汇流新闻网记者吴清河/台中报导
台中市议员罗廷玮有鉴于新上任不分区立委,有些人的表现实在荒腔走板、悖离民意,提议建立新的「罢免不分区立委办法」,除了能督促不分区立委的表现使之贴近民意,也让人民能够真正做国家的主人,哪怕做错了选择,也有补救的办法,而不是任期内的政治人物们互打口水战让国政停滞不前。

罗廷玮指出,现行制度没有办法罢免不分区立委,如果想让不分区立委比较贴近民意而不是贴近党意的话,希望大家多多提供一些自己的想法。本人是建议可以比照公投,提案门槛是全国不分区及侨选立委选举人总数的万分之一,连署门槛是总数的1.5%,通过门槛则是选举人总数的1/4且有效同意票需超过不同意票。

罗廷玮强调,此议如果成立,1.不必再担心选出比较极端的政党2.不分区立委的表现会比较贴近民意3.选举期间的主轴就能比较以政见做诉求,而不全是意识形态的对立4.如果某些被选上的政党只是为反对而反对且完全没有建树,人民不需要再浪费税金养他们4年5.真正让人民做国家的主人,那怕做错了选择,也有补救的办法,而不是任期内政治人物们互打口水战且停滞不前6.补选上的政党会力求表现,好面对马上就要来临的大选,相信这样的压力下,人民更可以好好检验补选上的政党
照片来源:资料照片

《更多汇流新闻网报导》

台中推出税捐缓缴2.0扩大适用对象及松绑条件

儿童节连假台中民宿业者纷纷推出活动优惠

【汇流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email protected],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汇流新闻网:https://cnews.com.tw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