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6月08日讯】(雪花新闻记者袁世钢台湾台北报导)高雄市长韩国瑜罢免案6日以近94万票通过,成为台湾史上首位被罢免的县市首长,也是国民党继2020总统大选失利后,在5个月内第二度受到重挫。对此,国民党中央委员连胜文昨(8)日指出,这是党内高层的自私及“Super Star”文化所导致的后果,但选举需要的是团队合作。

连胜文8日中午接受广播节目专访,针对罢免通过的原因,主持人朱学恒将矛头指向韩国瑜本人,但连胜文认为,主因不是因为市政做不好,而是总统大选问题的延续,因为市民不满的是韩国瑜上任高雄市长没多久就参选总统,“与其检讨韩国瑜,不如检讨说国民党过去一整年为什么会犯这么多错误,才导致今天这样的状况。”

连胜文指出,国民党过去一向都是在5月份就决定总统候选人,但2019年却拖到7月才决定,让各方都多瞭2个月的时间去酝酿,如此一来,就算韩国瑜本来没有起心动念,最后也会被说服,被营造出只有他能打赢胜仗的感觉;他强调,应该要质疑的是,“为什么国民党当初不断改变规则?”

连胜文也透露,党内一位高层曾表示,国民党会沦落至此是因为“自私”,当高层、甚至所有人都自私的时候,最终才会面临这种局面。他也透露,当初他不认为韩国瑜会出来参选总统,得知韩国瑜决定参选时让他非常讶异,但身为党内义务干部当然要支持党所推出的候选人。

此外,连胜文提到,国民党大概从2006年左右开始,就一直想推“Super Star”,变成全党靠一人,要大家像是跟在明星旁边走一样,但他一直很不喜欢这种塑造超级明星、救世主的文化;他认为,选举是整个团队作战,就像民进党一样,总统蔡英文当初接下党主席时也不是“Super Star”,而是靠一群人共同打拼才有今天的成果。◇

责任编辑:陈玟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