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而自私,只不过底线不同。所谓大公无私的,不过懂得少计较自己的利益,克制私欲,而多为别人谋利益,被称为自私的人往往不克制,想做便做了,不考虑别人的利益是否受损,或者即便知道损害他人还是要继续实现自己的欲望。

对于自私之人,没必要太多为他著想,无论如何,他是不在乎的,而且反而可能不为你著想

跟这样的人相处,心理压力也不会太大,反正你知道即便你的某些行为没有顾及他,他也无法回来指责你,因为他也没有理,他自己尚且自私。你会觉得你不过是用他对待你的方式对待他。

如果他损害了你的利益,你得告诉他,反正他不大关心别人利益,你不说他可能还不觉得如何,比如「我不过找你帮了个忙,咋了,好朋友还计较啥」到你需要他时,他消失了。问题是你告诉他他可能还无所谓,继续自私,唯有你让他知道损害你利益的代价超过了他为所欲为的代价的时候,他会收敛。

自私的人大抵不容易合作,除非他有利可图,不然很可能他就是小组里划水还要求分一杯羹的那一个,对待这种行为,不要太纵容,他的行为会打压别人的积极性,损害团队风气,降低工作效率。许多本来就懒惰的成员可能效仿于他,一起懒惰。

如果有可能,少跟这种人来往。虽然鉴别这种人并不容易,他既可能是一个孤单的受害者形象.也可能是个可爱的单纯形象,更可能是广受欢迎的形象,唯有你在某些细节和事件之后你会发现他精致的利己主义者的面目。但如果是双方有利可图的合作,倒可能收获好处:他会为了利益积极奔走,一扫之前之老气横秋,都不带说的。

个人浅见,不喜勿喷


有呀

和自私的相处,真的很很累

累到爆

这是人的本性,可是真的很累

怪不得现在大家都不想结婚

谈谈恋爱可以

结婚就算了


其实人都是自私的,只是有些人素质很好。在自身所处的环境懂得为旁人考虑。所以在家里的一些不良习惯都会收敛起来。当然了有素质好的人肯定也有素质差的。有些人是不会太过顾及旁人感受的。我举个列子

比如在某些场所是有禁止吸烟这个标识的,但总有那么一小部分人会为了自己一己之私满足自己从而抽烟。但也有抽烟的人士看见这个标识之后按捺下自己内心的想法,因为他考虑到了这里不是他自己家,不能随性而为,要克制 。这就是一个素质的问题


如果俩人气场相近,或者互相吸引。我们可以按照对方的相处方式去交往,找到一个双方舒适度的交集。

不能够去拿人性评判个体,这是不准确的。并且,任何事情无关乎对错,只是立场的问题。


相处容易、这些无所谓、和怎么样的人相处、就用什么样的方式、但是要保留部分自己。


无利益纷争的情况下,很好相处


有,花了很长时间认清,已远离


没有,人以类聚物以群分。我身边没有这种人也不和这种人做朋友。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