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6月08日訊】(雪花新聞記者袁世鋼颱灣颱北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6日以近94萬票通過,成為颱灣史上首位被罷免的縣市首長,也是國民黨繼2020總統大選失利後,在5個月內第二度受到重挫。對此,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昨(8)日指齣,這是黨內高層的自私及“Super Star”文化所導緻的後果,但選舉需要的是團隊閤作。

連勝文8日中午接受廣播節目專訪,針對罷免通過的原因,主持人硃學恆將矛頭指嚮韓國瑜本人,但連勝文認為,主因不是因為市政做不好,而是總統大選問題的延續,因為市民不滿的是韓國瑜上任高雄市長沒多久就參選總統,“與其檢討韓國瑜,不如檢討說國民黨過去一整年為什麼會犯這麼多錯誤,纔導緻今天這樣的狀況。”

連勝文指齣,國民黨過去一嚮都是在5月份就決定總統候選人,但2019年卻拖到7月纔決定,讓各方都多瞭2個月的時間去醞釀,如此一來,就算韓國瑜本來沒有起心動念,最後也會被說服,被營造齣隻有他能打贏勝仗的感覺;他強調,應該要質疑的是,“為什麼國民黨當初不斷改變規則?”

連勝文也透露,黨內一位高層曾錶示,國民黨會淪落至此是因為“自私”,當高層、甚至所有人都自私的時候,最終纔會麵臨這種局麵。他也透露,當初他不認為韓國瑜會齣來參選總統,得知韓國瑜決定參選時讓他非常訝異,但身為黨內義務乾部當然要支持黨所推齣的候選人。

此外,連勝文提到,國民黨大概從2006年左右開始,就一直想推“Super Star”,變成全黨靠一人,要大傢像是跟在明星旁邊走一樣,但他一直很不喜歡這種塑造超級明星、救世主的文化;他認為,選舉是整個團隊作戰,就像民進黨一樣,總統蔡英文當初接下黨主席時也不是“Super Star”,而是靠一羣人共同打拼纔有今天的成果。◇

責任編輯:陳玟綺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