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6月07日讯】(雪花新闻记者袁世钢台湾综合报导)高雄市长韩国瑜罢免投票结果通过门槛后,高雄市议会议长许昆源6日晚间惊传坠楼身亡,高雄地检署连夜进行遗体相验,并初步排除外部人为因素。对此,议长幕僚透露,许昆源疑因健康状况不佳,加上听闻罢免通过的消息,才会一时想不开,绝非外传的债务问题所致。

许昆源于6日晚间在高雄四维路的17楼住处坠楼身亡,遗体已送至九龙殡仪馆。高雄地检署于7日凌晨2时40分完成相验,发现遗体有多处骨折外伤、颅骨开放性骨折。襄阅主任检察官曾靖雅表示,初步排除外部人为因素,现场并未发现遗书,而家属也没有特别意见,暂时没有复验的考虑;至于背后动机是久病、经济或政治,目前检方仍在调查厘清。

不过,议长幕僚透露,许昆源于去(108)年7月脑中风后,听力受损、有耳鸣等情况,也影响瞭睡眠品质,可能因病打击求生意志,再加上得知韩国瑜被罢免的消息后心情跌到榖底,才会想不开;对于网路谣传是因债务、经济压力所致,他也澄清,绝非事实,希望大家不要散布不确实的消息,对家属造成二度伤害。

对此,高市府发出声明表示,韩国瑜感到震惊、难过,他呼吁大家千万要冷静,政治是一时的,但生活还是要过下去。高市议会也对此表示哀悼与不舍,议会将筹组治丧委员会协助遗属治丧。

而台北市长、台湾民众党主席柯文哲则表示,他对此感到意外,对亡者表达哀悼。柯文哲也呼吁,某些民代对此事发表不当的看法,对台湾社会没有帮助,台湾社会应先冷静下来,不宜在此时扩大事端。◇

责任编辑:玉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