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贸易战,新冠肺炎,台糖,大地主,招商,国泰重划区,华友联,少康营区,金银岛购物中心,富住通。(图/记者陈建宇摄)

▲闲置5年的金银岛购物中心原址,地主台糖将于下月开说明会招商。(图/记者陈建宇摄)

记者陈建宇/高雄报导

从去年中美贸易战开始,就有不少台商回流投资,而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从中国烧到全世界,台湾也是相对安全的国家,因此很多人都开始思考留在台湾发展,大地主也锁定台商丢出土地希望招商,台糖今天就发布消息将在4月举行招商说明会,针对国泰重划区、少康营区以及金银岛购物中心原址进行招商。

台湾最大地主台糖公司去年11月,曾推出高雄新市镇及亚洲新湾区共9笔土地,以地上权的形式、包底抽成的方式招租,今天则又释出讯息,表示4月将举行2场招商说明会,欲招商的土地分别是凤山的国泰重划区、小港的少康营区,以及前镇金银岛购物中心原址。

其中由华友联开发负责重划的「国泰重划区」紧邻捷运橘线凤山西站,占地2万6276坪,使用分区为商二、商二之六、商三之二。

少康营区则是2018年底完成市地重划,这次招商的面积为2万8833坪,使用分区为特商三、商三、商四,而金银岛购物中心原址则是从2015年结束营业,面积为1万198坪,使用分区为住五。

富住通商用不动产研展部主任许值玮表示,台糖这几块土地的招商方式,要等说明会开了才知道,但是和市府在亚洲新湾区土地面临同样的问题,就是面积太大导致租金太高,因此若台糖可以将土地分割出租,降低单一土地的租金压力,会比较有机会吸引如餐厅、饭店业者进驻。

►防疫商品何必出门买?点这里就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