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者说一个那么多人口的国家,要是想要继续发展想要过上好日子,现在这种冲突就是不可避免的一步了,而且想要继续发展,想要过上更好的日子,贸易战就不能输,是这样吗?

看到一个回答,说一个十几亿人口的国家发展就是原罪。


完全不可能,空间有限,资源有限,你从一袋弟子干到八袋长老,马上就要威胁到帮主的位置了,你说帮主是不是有强烈的危机感?


错误的问题将无法得到正确的答案


道家有阴阳,讲究两面。

你会发现世间所有都有两面性。

我们都只在感叹生活越来越好,其实这也不过建立在他人的贫困上。美国不发动战争怎么能刺激军工产业的发展。在我们看来特朗普或者是个影响全球贸易的坏家伙,但是不可否认,特朗普确实在以自己国家的利益为首任,我们称为单边主义。还是那样,政治上的博弈对立方都觉得对方是错的,但是站在不同的角度,没有对错,只有成败。
这个好坏的定义总是片面的,就像我们中国现在不够发达,贸易顺差是比较大的,比较依赖出口,看似我们得利,其他国家受损,那其实也是因为我们的商品物美价廉,市场才会做出这种选择,当地,一些群体受损一些群体也受益,如果非要在这个数字达到一种平衡,就是我们国家还需要不断的发展,居民生活水平质量的提升,从而达到贸易进出口的一种平衡,甚至像美国一样,出口也是大部分,但是开始进口了很多廉价产品,应该说相对国内市场廉价的产品,那么我们难道说我们国家受损吗?也许那些产品只是弥补了我们市场的不足和空缺呢?市场总是矛盾的,需要一种平衡也是需要时间的,而且这种现象会一直持续任何一个文明时代
啥叫好,啥叫坏?对于聪明的,那就机遇,对于混吃等死的,什么变化都不好

发展是可以,但是生产力不发达,分配不均衡可不是贸易战能解决的。


当然可以,你要知道从马克思哲学理论上来说,事物总是自低到高发展得,也就是说,实际上外因只能决定发展速度,并不能决定是否发展。所以,从理论上来说,是可以的。从实际来说,从历史角度去看,中国封建社会中,大多数发展动力都来自于自身,也达到过几亿人口的规模。从现阶段的生产力水平来讲,养活十几亿也可以。但是要说过上好日子,是不可能的,因为清朝的闭关锁国就是活生生的例子。

所以,总结来说,从现实角度去说,是不可以的。

中美贸易战,实际上是美国经济地位受到影响的一个举措,对比10年前,美国何曾在与中国的贸易中出现逆差?那时候都是顺差,中国还要靠长时间购买美国国债来平衡逆差,虽然现在也依然在购买美国国债,但是已经出现了这么大的逆差了。说明中国的崛起已经严重影响到美国在世界经济中的主导地位了。加上亚投行的运营,一带一路的落地发展,中国高铁等科技行业的入市,证明中国在和平发展的时代背景下已经把曾经的短板补起来了。如果再让我们从高速增长的经济模式顺利转换到高质量发展得经济模式,那我们就相当于已经迈进发达国家行列。目前,世界上还没有出现一个十几亿人口的发达国家。

如果美国不采取措施,那就不是美国了,不是中国不能输,我们从来没想过与谁进行贸易战,而是美国想让我们输。退一步思考,如果我们赢了,美国的处境依然不会有多大变化,因为他本来比我们发达,他在贸易战中是有主动权的,如果他赢了,那在世界各国眼中,就会更重视美国地位,他的经济就会更好发展。但是想让我们输?真的不容易。


关于贸易战,我记得前两天新加坡官员李显龙说来著:贸易战没有胜的一方,两个方面一个伤的比较重,一个轻一点。


谢谢邀请,其实中国的发展就很好了,完全符合题主所说的条件,利益并不一定非要建立在他国的痛苦之上,其实是可以做到双赢的,国家无论人口多少,都有发展的权利和需求,有需求就会产生市场价值,关键在于本国的价值定位是否建立在双赢的基础上,中国目前还有很多贫困地区,但是中国改革发展的变化是有目共睹的,并且没有损害到哪一国的利益。

对于贸易战,其实美国最担心的就是中国逐渐追赶的脚步,贸易战中国不会输,因为中国就算抛弃美国的进口商品,市场的需求也会吸引到更多同类商品来替代,这一点其实美国很清楚,贸易战之前都做过评估的,美国挑起的贸易战只是一个由头,以此达到背后的经济目的,个人认为贸易战不会持续太久,目的一旦达到,贸易战的存在就没有任何意义了。

美国把自己定义成为世界警察,这就要拥有绝对的「霸主」地位,要不然谁听他的,美国无论到哪里都会提及安全问题,因为美国最擅长的就是武器出口,把武器卖给盟友,以此打破某地区的军事平衡,挑起军备竞赛,使该地区对美国的武器产生需求,在美国眼里,合作只意味著需求。


无论从道家阴阳学说、爱因斯坦相对论、能量守恒定律哪个角度出发,都是此长彼必消的状态。


肯定有,经济社会的发展虽然不是零和游戏,但发现快慢,多少等是不同的。好比锅里就那么多肉,却需要很多人来分,这样就会产生谁多谁少,甚至于有人分不到的问题了。
不可能的,不管口号喊得多好听,资源和利益都像是一块蛋糕,你分的多点就有人会分的少点。就像我国为非洲开发根本目的只不过是利用它们丰富的自然资源来获利带动国家发展,带动其经济发展只是顺带的事情。但资源枯竭是不可逆转的伤害,等它们有技术开发这些资源时资源已经不复存在。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