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知乎上太多关于手机品牌带节奏的问题了,而且一直愤愤不平华为享受爱国加成,那我想知道小米到底能不能享受爱国加成


要先明白一个事情,华为被制裁是因为主业通讯5G技术领先美国,并不是因为华为手机。

同理,如果小米被美国制裁,那肯定不是因为手机业务太强,而是因为小米的杂货铺全面超越沃尔玛和亚马逊~都这么牛逼的规模了你买小米有什么不对吗?


北方工业集团也上了美国的实体清单,你会支持北方工业集团吗?

——————————————

看到评论里有好多人都在没话硬答,那我也硬续一段:

能够上美国实体清单的,大部分企业都是国家核心战略企业,根本就轮不到我们普通消费者来支持。

华为能够上实体清单也不是因为手机业务,而是因为5G基站业务威胁到美国的全球窃听计划。

所以就算要支持华为,那也是全球的通信运营商来支持。

如果小米有一天真的上了实体清单,那肯定是因为威胁到了美国某个领域的核心战略利益,

你问我支不支持,我可以回答一句「无可奉告」,但是你又不高兴。

当然支持,这里没有钦定的意思,一切还是要根据实体清单来看。

说不定小米放的卫星威胁到美国的太空计划呢?

如何看待雷军投资的银河航天发射首颗支持 5G 的卫星??

www.zhihu.com图标华为 P40 PRO 5000万超感知徕卡四摄 50倍数字变焦京东¥ 9999.00去购买?

小米(MI)充电宝10000毫安移动电源京东¥ 76.99去购买?

我也要带货,最佳搭配。


澎湃保险柜里的晶元方案一夜转正,支持。


说得直白一点,如果小米真能混成高通唯一指定亲儿子或者高通阵营扛把子,给骁龙8系晶元走量占绝对多数的厂商的话,那么还真没人骂它买办——当你是主子唯一或者最大头的狗的时候,主子就得给你当狗。

然而它显然不是……


如果小米的手机(在维持现有的优点和形象的前提下)有耳机孔,防水,没广告,并且屏幕不畸形的话我就买,

其他产品主要看价格和质量,

美国对它好不好并不是我作为消费者在选择产品时应该关心考虑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