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9工程热物理专业硕士,女生,19年毕业。华为北研所 消费者bg热设计工程师 主要做手机电脑等终端设备散热 24w。广汽研究院智能网联中心 电子空调科 主要做汽车空调 17.5w。请大神指点,感激不尽!


这是两个岗位,其实差别蛮大的。优先还是看对哪个工作内容更感兴趣一些。

如果从学到东西的角度,华为消费终端的散热方案设计能力在行业内还算比较好的,当然有部分是外包方提供的技术,东西肯定都能学到,当时出差,我个人感觉北研所的加班比杭研和南研还是要凶一些,人员流动也要大一些(当然这个并不能说明北研不好,只是北京的人才需求确实大,很多都是盯著华为挖的),算上加班时间来说,不考虑北京和广州的房价,也是广汽的offer薪酬更有竞争力,而且广汽研的各种福利会更多一些,包括公积金、高温补贴、加班费等等之类的,北研所也很难解决北京户口的。

其次,消费端的散热技术迭代要比汽车空调的快,包括材料和技术的更新,所以你在这个岗位上可能成长的更快,这是优点,但是也意味著如果你不保持一定强度的学习,你可能适应不了这个岗位。但是在广汽研来说,毕竟总体气氛偏国企,而且电子空调科细分了一些子部门,总体上培训完之后分配,还是尊重你的个人意向,蛮适合长期留在广汽研工作的,部门内部的人员也相对毕竟稳定,但是晋升肯定也是一个萝卜一个坑,广汽传祺的销量长期来看还是看好的,广汽研的薪酬性价比还是比较高,而且车企的供应商体系很稳定,这样也很利于你工作开展,不过你今后哪怕是跳槽也是在车企这个大生态里。

如果是城市的话,广州的缺点我觉得是就是湿热,吃的真的比北京吃的high,生活压力也还好,去香港也方便,北京就是医疗和教育资源比较好,但是北研所好像也很难解决户口的。所以如果你是想毕业以后好好过日子,结婚这样的,我还是建议选择广汽研。如果是希望薪酬能够在三到五年之后有跳槽较大的增长,选华为,后面往蓝绿厂调,华为的背书很可能让你很快能混上一个小头头,我已经有一个损友是这么做了,但是前提是,你要够拼……


题主的offer对比,我觉得重要的考虑因素两点:

1.对工作压力,工作环境的要求

2.定居位置的考虑

论舒适度,我觉得广汽更合适一些。

论发展,难说。国企虽然诟病多,但是汽车行业和通信电子,还真难比。

而且汽车行业的优势在于换工作基本上也不会有太大的变化(职业环境,发展,稳定性),华为这个走出来选择机会未必好于汽车行业。

但是,华为的优势在于薪资,学习环境。

题主三思!


和楼主一样 19年 工程热物理毕业女博士 手里华为上研所 和广汽研

选择了华为


楼主 广汽研合同不是23.9w吗


有职场疑惑找IND4汽车人,作为汽车工程专业知识交流分享平台,IND4聚集众多资深工程师和就业工程师,可以直接进行相关咨询汽车人-职场问答,也很有可能找到目标公司的工程师哟!


当然是华为。

华为的公司品牌远比广汽强,收入也高。

空调包括汽车空调是传统行业,薪水有限。手机和互联网人工智慧绑在一起,钱途远大。


能否忍受加班?华为的加班女孩子大概都要9点下班,部门不好的话。

能的话华为,在怎么黑华为后面几十年日子差不了,广汽谁知道...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