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世界格局(短时间内)没什么影响,早有总统意外去世(包括因病离职、遭弹劾下台)后的递补制度,总统不在了,副总统接任、正负副总统不在了、还有参议院议长、众议院议长、国务卿、各部部长……等等一堆人可以接任总统。 不要说总统去世,就联邦政府关门人家整个国家还是能运转。

长时间内对美国及世界格局会有影响,毕竟新总统组建新一届政府,对外政策会发生变化, 但鉴于美国的体制也不可能换个总统、换届政府就一下子从90分降到50分,或者对外政策来个一百八十度大转弯。

有些人觉得对于一个现代国家,总统就好像封建王朝的皇帝那样,皇帝一人生死直接关乎国运。现代国家不是说总统不重要但没有那么重要,美国历史上不只一位被谋sha的总统,最为人所知的是林肯和肯尼迪了, 这比病新冠去世还要突然,但他们去世并没有改变世界格局,很快就有新总统接任。

说点大家关心的,即美国总统因新冠去世对我们(中国)来说有什么影响, 川普上台各种对华打压极其不友好, 是不是换个人当总统就不会这样,其实就算美国所有总统接任者(副总统、国务卿、参议院众议院议长、各部部长)都染上新冠肺炎gg了,他们推出的新总统对华的大政策不会改变,中美竞争关系几乎是所有中国人和美国人都意识到的现实,哪怕一个对华友好的美国人当总统,依然改变不了这一事实。

但是,总统因新冠肺炎去世(短时间内)对美国国内影响非常大,会让很多很多美国人陷入对新冠肺炎的恐慌之中,可能会让整个美国倾全国之力来应对新冠肺炎。


放心,他挂不了。

老祖宗说,祸害遗XX…


新冠病毒一视同仁,老年人易感,而特朗普先生已经是一位74岁的老人了。

如果特朗普不幸罹难或丧失决策行为能力,那么是副总统先上,之后是内阁领袖,如果所有都出问题。

那么北方司令部会接任领导人职务,这是冷战之后升级版的「末日计划」,主要为了防治「生化危机」,从小布希总统就开始备战的应急计划。

美国军队已经做了最坏的打算,但是特朗普政府并没有按照糜烂的现状采取措施,说不定有朝一日北方司令真的会接管美国。

日本军政府会干什么?德国纳粹会干什么?法兰西拿破仑会干什么?不要问美国会干什么,要看看相同体制下他前辈的选择。


什么?美国国内还有更差劲的人选?


世界会得救


答:会内乱。

美国内战看过没,各州分分独立开始进入乱世群雄模式。


地球上少了谁都是照常运转。


世界会咋样不知道,你这个id首先要被ban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