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看了一个分析美国为什么打压华为的文章,底下高赞评论认为5G实际用途不大,下一次工业革命并没有到来。比如被吹的最多的智能驾驶,4G时代的谷歌特斯拉也已经做到了,5G带来的高速低延迟远远比不上电脑本地化的速度与低延迟。


因为5G解决的仅仅是网速和延时问题。就好比说,我们修好了不堵车的双向800车道的限速3650公里每小时的高速路,不代表我们的车就能跑到这个速度。

5G真正带来工业革命要有两个前提:

一是手机代表的移动设备取代台式机代表的固定设备成为主要生产力,因为光纤直连的电脑并没有解决这些问题,说明网速和延时不是瓶颈。

二是真正诞生移动式的需求,并且5G稳定性超强。车联网和自动驾驶,能不能经得起一次运行中掉线半分钟?移动手术能不能解决无菌麻醉?

第四工业革命可以这么理解:我们造出了能跑3000公里的车,而不是我们修好了限速3000公里的高速路。


怎么说呢,你仔细看看,会发现5G时代的宣传和3G 甚至4g有很大相同点

其实产业进步会带来

但是实际上根本没有那么明显


第五次工业革命肯定不是厘米波5G,就是真的迁移到了毫米波的黄金赛道,也不会对工业生产方式产生多大的变革。

按照常理来说,真正能产生变革的技术,应该事类似于工业机器人,3D列印生产与卫星轨道无重力无尘生产设备之类的东西,他们对于工业生产模式的变革事显而易见的,而5G目前设想的工业生产应用怎么看都是伪需求。


5G真正能带来什么,大家都在摸索。这个有很多的不确定性,不确定性才是工业革命的可能


我对5g的未来不太看好 毕竟3转4的时候手机和soc也在进步 现在后两个发展都快陷入停滞了 arvr目前就是笑话 当然我是希望事实可以打我脸


别的不好说,我只知道每次技术革命初露端倪时,大多数的普通人是无法洞察到的,反而会遵循以往经验来打压和歧视新技术。早先蒸汽机车跑得还没马车快,计算机比房子还大,现在回头看当时看笑话的人已被历史碾压得渣都不剩。虽说乎友的平均学历比较高,但也逃不过这个规律。

当前摩尔定律快走到尽头,香农定理、量子计算和聚变能都还没有实质性的突破和应用,世界科学技术生产力亟待找到新的增长点。5G只是目前能看得稍微清楚点的新技术之一,并不是全部。5G的三大场景中,eMBB是消费者能直接体会到的,也最先上马。但5G最实用的价值应该是uRLLC和mMTC。任何信息的传递都有延迟,网路带宽总是有限的。无限的信息和有限的速率及带宽之间的矛盾始终存在。理论上如果信息传递的延迟足够快,连接的网元足够多,就会有很多新的商业模式。4G最初并不是为移动互联网设计的,最终却成就了阿里和腾讯,所以现在下结论说5G没实用性还太早。

至于智能驾驶,4G时代结合GPS导航和车载雷达,的确也可以实现。但注意这只是针对一辆车。如果所有车都要出行,光靠本地算力和感测器,缺乏网路调度是不可能的。举个例子,自动驾驶的车可以去超人工驾驶员的车,如果两台都是自动驾驶,谁超谁的车呢?三台呢…N台呢?没有强大的网路连接和算力支撑,可能吗?


这个问题很典型:

判断A被判断B背书 -&>

判断B不可质疑 质疑判断A就是质疑判断B -&>

判断A不可质疑

应用场景有:

5G被第四次工业革命背书

华为被特朗普的制裁背书

一个解答:

首先,质疑B并不是完全否定B,也可能是质疑一部分

其次,质疑A并不会连带质疑B,可能是质疑一部分B,也可能是切割AB(包括论点、论据、论证过程)

以上,如果你觉得不对,那也是我对 ^^


4G刚出来时有谁会预知到移动支付,自媒体行业,共享交通工具和外卖行业的崛起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