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常常拿断供晶元说事。

最近住院发现比断供晶元更可怕的是断供药品。

有很多病依赖美国原研药,且价格及贵。

在中国为了治病无数家破人亡,妻离子散。

医生建议我注射一种药, 叫奥马株单抗 一次注射两只 ¥7000多,没两周注射一次 一个月就要 ¥14000 ,要连续治疗 16周. 约 20万人民币.

十年磨一剑,终于迎来全球首个哮喘治疗靶向药物(奥马珠单抗)在中国获批?

www.sohu.com图标

我住院临床的一位患者ABPA 已经放弃治疗,他需要服用一种抗霉菌药,伏立康唑 价格 3600 一盒 (10片),需要服用半年,要花几十万。

另一个临床患者 肺纤维化 需要用一种药,一年约8万人民币, 他的年收入也不过 10万.


本质上意识形态的问题,叫板那是小学生思维,喜欢把国家拟人化。以中国56个民族的标准,美国自己大概有几千个民族,各怀鬼胎,压根就不是铁板一块,光各个民族的利益纠葛就不是一个博士学位能研究透的。

所以很多东西不是非黑即白,要抽丝剥茧分析矛盾。

换句话说这个问题超纲了。目前超纲部分雷太多,触雷我就炸了。纲内有标准答案,如果你不满意的话只能自己分析。


是美国要生事。

美国习惯性整世界第二。无论这个国家的名字是什么。


1.断晶元是为了搞死华为,为了让中国无法在高附加值制造业上与美国公司竞争,是为了钱。断天价药是为何?美国人再坏也不会傻到和钱过不去。

2.怎么定义叫板?什么层面的叫板?

国家之间有共同利益,也有利益冲突,矛盾大于利益就冲突嘛…

距离上如是,美军离我们太近时我们叫过板,打过仗,打的就是他王牌陆战一师。

贸易上如是,贸易战我们奉陪到底,同时也接受谈判。现在也暂时消停了。

战略上的叫板更有意思。美国的战略布局是什么?门罗宣言,控制美洲;大西洋湖,拉拢英国建立北约,压制大毛同时压制欧陆;美日同盟,压制中国与大毛远东的扩张。这是美帝二战以来建立的世界格局。

美帝先贤这一套不能说不精巧,但是有漏洞,漏洞就在中亚和印度洋,这不一带一路就出来了,这两条线挑的就是美帝军事力量最薄弱的环节,意味著通过拉拢大陆国家,组成经济同盟来挑战海权国家领导的围堵。

看事情遵循一个千层饼理论,越往高层想,越有意思。


从题主的叙述看,你是讲病人不能叫板美国还是讲国家不能叫板美国?叫板一种是挑衅,还有一种是还击。至少我相信中国不会挑衅美国,甚至谈不上还击,只是为自己辩解一下。非常弱势。


上个世纪五十年代的朝鲜

六十年代的种蘑菇

然后是在越南

.........................................

难道,我们和美国一直是手拉著手在唱「知心爱人」?


连本拉登都能叫板美国,中国作为一个国家……


药品?你想多了。美国这些高价药都是专利药。专利药受专利保护,配方、化学结构都是公开的。撕破脸仿就是了,那时候,你吃药就便宜了。印度药为什么便宜?因为他仿啊。再说,西方药品严重依赖中国的基础原料,断供?还不知道谁断谁呢。


现在不是中国叫板美国,是美国叫板中国啊朋友。

俗话说闷声发大财,结果你突然笑起来了,而且笑的还挺大声,把本来浑浊的局面搞清澈了,麻烦就来了。


房价是可以叫板的,别的我不知道


为什么要叫板?为什么要生事?

好好地一起做生意不好吗?

不要老是想著和哪个人搞成敌对关系,也不要天天臆想著有人会来欺负自己,这样不好。


苏联、日本、欧盟都被他整过了,,现在到考验我们韧性的时候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