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工程师。(图/资料照)

▲没有家里帮忙,年薪百万也很难在台北市买房。(示意图/资料照)

记者黄可昀/综合报导

在台北市买房很不容易,即使年薪破百可能也买不起。一名网友透露,他的40岁台北表哥在国家企业工作,月收入7万多,年薪120万,经济条件算是还不错,最近却被刚认识的异性打枪,对方嫌他这种收入「在台北根本买不起房子」。

原PO在PTT表示,他本身并非北部人,120万的年薪对他来说已经很优渥,但表哥在交友软体认识一名女老师,对方听到他40岁年薪120万就立刻打枪,原因是没办法在台北买房,让他很好奇,难道台北人各个年薪破百,120万已经算少?

▲▼台北市,房价,新光三越,房地产,中山北路。(图/记者季相儒摄)

▲台北买房CP值真的不高。(示意图/资料照)

网友回应,年薪120万要在台北生存没问题,至少不必烦恼租金、吃喝问题,但要买房确实会很吃力,「120万在台北真的买不起,不过我90万在台中还可以过」、「年薪120w在台北就是买不起房,认清事实」、「结婚租屋不生小孩可以过得很好,至少上餐厅吃好料可以不用担心预算」、「算中上了啦,买不起不会租喔。」

其中一名网友回文表示,年薪120万可以在新北市买房,但在没外力支援的前提下,「你要双薪破200万以上,才能买得起台北市的中古屋」,他认为在台北市要撑起一个家庭不只靠夫妻俩相爱,还得加上双高薪工作,「台北市最多的家庭都是双薪小家庭『租台北市中古公寓』啦!」

►最新房产消息不漏接,快加入ETtoday房产云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