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春季的时候,因为换季的原因,很多人会容易出现过敏,或者是自己身体中浮肿的情况。春季的时候,是倒春寒的高峰期,因此是在春天的时候,很多人身体中的湿气就已经是出现了上升的情况。湿气上升会聚集在我们的脾胃的地方,因此就会是造成我们身体中的浮肿的症状。同时在春季的时候,是很容易就会出现自己便秘,排便困难。而便秘和腹部脂肪的堆积,是一种肠胃的代谢功能不好的一种表现。若是想要减肥,就是需要我们手首先是把自己的肠胃养好。

  小米粥就是一种对于我们身体中很好的养胃的食材。而胃不好的人建议不妨是多喝粥。像小米粥就是的一种很好的养胃的粥。小米粥具有促进我们肠道的蠕动,有很好的修复胃粘膜的效果。对于胃不好的人来说,煮小米粥就是一种再合适不过的食材了。

  1:荷叶

  第一种食材就是干荷叶,像荷叶是一种很不错的食材。荷叶片中是有不少荷叶碱的成分的。这种荷叶碱可以滋养我们的肠道,对于便秘的患者来说就是一种很不错的辅助排便的食材。荷叶还具有分解身体中的湿气的效果,可以辅助我们身体中的毒气排泄出去,对于排毒和减肥有很好的推动的效果。

  2:皂角米

  第二个就是的皂角米,皂角米本是属于一种微寒性的食材。皂角米可以滋养脾胃,有常年胃病的人来说,是一种很好的养胃的食物。皂角米在煮制的时候,需要提前的进行泡发。然后再和小米粥一起熬煮。皂角米还具有滋养皮肤,促进身体排便的效果。建议胃不好的人不妨可以试试在熬制小米粥的时候,添加一把皂角米。

  3:百合

  第三个就是在熬制小米粥中的时候,在里面添加了一把百合。百合是一种能够安神,同时还能很温补的食材。百合和小米粥一起搭配,可以很好的滋养我们的身体,对于一些多年的老胃病人不失为一种纯天然的养胃的食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