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边养胃边减肥并不难,养胃的很多方式对减肥也是有益处的。像老夫就是在养胃的时候瘦了有10几斤,肠胃好了,人也更精神了。

首先养胃时的大忌就是吃油腻辛辣的食物,我们一般都会挑选些低热量好消化的食物进行摄取比如小米粥,面条等。低热量好消化的食物本身也是减肥的最佳选择。

第二是要早睡早起,就是改掉熬夜晚起的毛病,这样可以有规律的吃每日三餐。这样胃才能维持正常消化活动的节奏。而早睡早起也有利于身体循环的调节,调整身体的新陈代谢,这样也更有利于减肥

第三点,进食要适度,暴饮暴食要说不!吃饭的时候一次不要吃太多,最好的进食方式是少食多餐。养胃期间的饮食既不能太多也不能太少,如果为了减肥而少餐缺餐反而会造成不好的效果

第四点就是要保持好身心的健康,每天都尽量保持半小时的运动,保持良好的运动习惯。减肥最重要的一点也是要动起来,比起靠不吃东西减肥,靠运动减肥会更加健康。在运动的同时也要注意平时在生活中要尽量少生气,少发脾气,让身身体和心理都处在放松健康的状态

说白了养胃和减肥其实都要靠改善平时的生活习惯来完成,所以你只要找到了正确的生活方式,养胃和减肥都是可以同时进行的。


减肥是要看原因的,原因不一样,用的东西是不一样的,比如肾阳虚,水液排泄有问题,可以用五子衍宗丸或者金匮肾气丸这种即可补肾阳又可利小便的药就可以;

如果是脾胃虚寒的话,就需要用附子理中丸这类温胃散寒的药调理;

如果是因为营养不良(气血虚弱的较多)导致的虚胖,则要补充营养(补气血),加强基础代谢就会慢慢改善的;

如果是因为药物引起的,如激素药等引起的,这个现在没有很好的药物,只能在减少甚至停止服用激素药后,通过适当的有氧运动控制,并慢慢恢复,在服药期间如果同时服用五子衍宗丸可以保护肾脏,情况会稍好一些,恢复也会快一点。

最后一种情况就是营养过剩,运动少导致的单纯性肥胖,适当控制食量,加上适量的有氧运动就可以了。

如果说即养胃又可以减肥的食品也是根据具体情况而不同的,比如脾虚的可以用红豆薏米,营养过剩的可以用燕麦代替主食,养胃的杂粮可以选择小米,肾虚的可以加枸杞,气虚的可以用党参,黄芪,体质偏热选择西洋参,红色生花生每天可以吃10-20粒也可养胃,都不是一概而论的,根据需要选择就行。


请自学一些相关知识,这些并不难获取


天气是越来越热了,人们就会经常感觉到犯困,睡眠时间充足也会觉得困。而且也到了夏天露肉的季节了,冬天养的肉肉也该让它们退休了。可是最近我尝试了很多的方法去减肥,发现都没有什么效果。

后来,我奶奶告诉我说,有可能是冬天长时间吃高油高盐的东西,把脾胃给吃坏了,所以现在身体中积攒了大量的的湿气,所以减肥才总是失败呢。

现在最重要的还是要把脾胃养好,在去减肥,那个就好办了!之后奶奶就经常给我做一个健脾养胃的粥(热量不高,不怕变胖),我吃了一段时间,感觉自己的脸上有特别的有气色。我把这个粥分享给大家~

山药雪梨粥

准备 大米、雪梨、山药、枸杞、红枣,冰糖

做法: 准备材料,将梨用盐粒搓皮洗干净,带皮切小粒,山药去皮切小粒 将材料倒入锅中,加适量水开始慢煮 待到粥快煮好时,加入适量冰糖,不加粥也有些许甜味。

山药味甘、性平,入肺、脾经;有补中益气,和胃润肺的功效;

除了早上喝粥外,一天内我还喝两次养胃膏滋。可以帮助人体排出多以的脂肪,还能够养胃健脾。

现在我已经喝了有两个月了,我感觉自己身体的湿气已经排的差不多了,我发现自己的小肚子已经不见了,还瘦了10斤呢,原来它不仅养胃还能帮助肠道排毒呢。

另外要记住安排好合理的饮食习惯,加强运动。胃好了,消化快,瘦的也快!


绿纤营养餐你值得拥有


只要是运动减肥就不用太在意胃的问题,平时该吃啥吃啥。主要是运动,平时有时间多动一下,把吃掉的食物消耗和吸收掉,这样食物不会在体内堆积。不要太过于节食,不吃太油腻和荤腥的食物,多吃水果和蛋白质的东西。
饮食搭配+运动,最重要的是管住嘴,迈开腿的坚持

锻炼身体,多运动。每天运动40分钟,发现自己浑身上下的轻盈,身体素质上去了,不会像以前热点冷点就感冒。早上起来胃也不干呕了。顺带著腰围细了6厘米多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