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3月10日讯】(雪花新闻记者吴旻洲台湾台北报导)武汉肺炎疫情蔓延全球,有美国学者分析病毒可能是来自于人造。民进党立委刘世芳10日在立法院总质询上质疑,武汉肺炎病毒是否可能来源生化武器?国防部长严德发说,包含美国所发布讯息在内,“这些都有可能”,国军已做最坏打算,相关单位也对生化战的可能性进行研究与分析。

立法院会10日继续进行施政总质询。刘世芳质询时表示,国防部在这次疫情当中极力协助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包括军医系统、消毒等,除此之外,外界质疑武汉肺炎是人造病毒,若此经过全世界认证后,它是否是生化战中的重要环节,国防部有无沙盘推演,将生化战融入未来的汉光兵推。

严德发说,包括美国所发布的讯息等,当然这些都有可能,国军会料敌从宽、御敌从严,要做最坏的打算,对于相关生化战,相关单位已进行分析研究。

他表示,防疫视同作战,国防部已完成应变计划,包含超前部署、异地办公、分居、分食、分仓、分流都完成应变规划,确保疫情不进入营区。他以异地办公为例,国防部有3栋独立大楼,假如他在博爱楼办公,参谋总长就移到隔壁办公;此外,分仓分流都已完成相关规划,将编制单位最小化,让其能运作正常,把损害降到最小。

国军目前400官兵居家隔离 包括2位上将

至于国军服役人员中,目前有无居家隔离或居家检疫者?严德发表示,过年开始因为放大假,那时候针对去中港澳旅游的人,或亲友有在这些地区旅游的人,官兵都要求14天居家隔离,到现在还在居家隔离管控的有400多人,不会影响战备,最高曾有2000多人,一直在管控。

严德发也坦言,被隔离者最高官阶有2名上将,他们分别是去尼加拉瓜、史瓦帝尼进行军事交流任务,因过境有经过疫区,而“现在都满瞭、都回来瞭”。

责任编辑:英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