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配伍看,这种搭配是升阳理气的,多用于风寒感冒或预防风寒感冒。

像这种配伍,要看生姜的用量。正常来讲,生姜用量不大的话,宜饭钱20~30分钟服用。若生姜用量较大,其中的姜辣素对胃有较强的刺激性,则可选择饭后30分钟左右服用。而食欲不振或是有呕逆感的人,也可选择饭前服用。


陈皮,葱白,生姜煮水对于防治各种风寒感冒有很有的效果。这种水最好趁热于早上,中午的饭前服用,效果最好。


滋补的中药应该在早晚饭后服用,以减少对脾胃的刺激。同时服药和用餐时间相隔三四十分钟,以免影响药效。服用中药期间,饮食宜清淡,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还要少油腻,低脂肪饮食,也不要吃,鱼虾蟹,海产品,以及羊肉牛奶等诱发过敏的食物。


陈皮,葱白,生姜煮水对于防治各种风寒感冒有很有的效果。这种水最好趁热于早上,中午的饭前服用,起到驱寒的作用。生姜加点红糖煮水效果最好。


早上,,,生姜不可以晚上吃,!没听过,晚上吃姜,犹如砒霜!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