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特区。(图/记者叶南州摄)

▲北大特区。(图/记者叶南州摄)

记者黄可昀/综合报导

新北捷运「三莺线」正在加速赶工,预计2023年就会通车,沿线经过的三峡北大特区、莺歌凤鸣特区房价都随之上涨。一名网友家族有长辈准备退休,打算换一间大一点的房,让晚辈们假日回家可以住,他推荐对方利用手头的4000万在北大特区买一间大坪数。

原PO在PTT表示,即将退休的长辈日前询问他「退休区域推荐」,由于对方子女分别住在永和、新店阳光公园及信义区北医附近,如果是单纯自住,不考量房子增值问题,他推荐三峡北大特区的新建案,三名子女从这里开车到工作地点也不会太远,环境也很适合老人家居住,且4000万现金足以买到带车位的大四房。

▲房间。(图/翻摄PEXELS)

▲四房仍有市场,但二房或三房会更好卖。(示意图/翻摄PEXELS)

网友表示,北大特区环境清幽,确实很适合退休养老,缺点就是附近没什么娱乐,子女如果只是假日回家住还可以,长期住在这就不太适合,「北大退休生活不错,但年轻人就要考虑上班的地方」、「北大特区真的是专门拿来退休生活用的,新房一坪约40,4000真的是绰绰有余,如果只是周末子女会去找两老团聚,那北大特区应该会是首选。」

不过,有网友建议买一间大坪数四房,不如买两间小房,将来要转手也比较好卖,「买一大房不如买两小房,打通或不打通都没差,两房遗产好分,不用共同继承问题一堆,小房也比大房好卖。」

信义房屋不动产企研室专案经理曾敬德指出,在北大特区买房预算4000万已经很充足,所以买家要考虑的应该是本身家庭状况,如果没有买四房的必要,买两间小房比较能灵活运用,毕竟两房和三房还是目前市场上主流需求,假设以后有一间房用不到就可以出租或转卖,两间房买在附近的话,家人还是可以互相照料,转卖空间也更弹性。

►最新房产消息不漏接,快加入ETtoday房产云

►修图修到厌世!这款CP值很可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