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心/综合报导

「工程师」是许多人眼中非常优秀的职业,但近日有人在PTT上发文询问:「说自己是台积电工程师别人会羡慕吗?」该问题遣了超多网友的热烈讨论。

有网友在PTT上发文问卦。(图/翻摄自PTT)

原PO表示,自己的朋友在台积电工作,目前32职等,出去别人问目前在哪高就,都说自己是台积电资深工程师,感觉别人就会投射羡慕的眼光在他身上,这也让原PO直呼:「看得我文组法律系毕业的废物好生羡慕,说自己是台积电工程师别人会羡慕吗?」

工程师。(图/资料照)

对此,网友们纷纷留言「只是个作业员」、「懂的人只会觉得你很肝」、「讲职业不如讲年薪」、「看脸+1」、「羡慕还是可怜绿光的眼神」、「说自己是公务员比较多人羡慕」、「狗...有啥好羡慕」、「不会」、「回收8+9不要的」、「你穿台积电运动会服试试看就知道了」、「我觉得可怜居多欸,女生找上门来只是想要有长期饭票」、「我觉得可怜居多欸」、「工作繁重跟机歪主管才是痛苦所在」、「薪水高的社畜有什么好羡慕的」、「懂的人都知道只是高级奴隶」。

但尽管如此,工程师的职业头衔还是有人会羡慕「需要回收的人会在意啊」、「中年妇女会很想介绍女儿给你,我认真」、「会想认识他女友」、「会想帮他照顾老婆,再看看他小孩跟他像不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