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严峻,计程车司机长期在密闭空间工作为高度危险群。为避免遭到传染,司机大哥纷纷挂上口罩载客。(图/记者汤兴汉摄)

▲计程车也比照办理每天发车前都要消毒一次。(图/记者汤兴汉摄)

记者赵于婷/台北报导

台湾新冠肺炎疫情今(19)日再确诊一例,目前累计23例;由于接下来是各校开学时间,为因应校园防疫,交通部表示,已经责成大众运输业者加强交通工具清洁消毒,包括高铁、台铁和捷运每天至少清洁一次,旅客常接触的设施都要仔细消毒,捷运经常接触设施(如扶手),每8小时消毒一次。

交通部叶协隆司长指出,所有大众交通运输工具都严格要求消毒,除了高铁、台铁和捷运,在公路运输部分,包括「公路客运、国道客运」,每天发车前、收班后消毒一次,行驶期间每8小时消毒一次,游览车、计程车也比照公路客运和国道客运办理。

请继续往下阅读...

而在校园方面,教育部国教署彭富源署长则表示,高中以下学校、幼儿园、大专院校等各级校园一样严格要求消毒,室内之外的公共空间和校园周遭会由环保署责请各地环保局在2/23前完成,室内部分包括教室桌椅、门把、开关等设施也要做清洁消毒;至于学校专有的交通车共388辆也全面消毒,发车和收班都会消毒,大专院校则是开学前三天完成校园清洁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