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台北市政府提供)

汇流新闻网记者许淑芬/台北报导

武汉肺炎疫情冲击全台产业,台北市长柯文哲拍板确定,3月1日起实施以「减租、延税、优息、振兴」提出相关纾困振兴措施,包括延后缴纳房屋税等、减收摊商与地下街店舖租金,以及投入4000万余元振兴商圈,促进产业转型,活络经济。

台北市副市长黄珊珊在17日下午公布北市版的纾困方案内容。纾困方案以「减租、延税、优息、振兴」实施,其中,针对承租市有房地的摊商及小型店铺,3至5月将减收20%租金,受益对象初步估计约9500间以上摊商、小型店舖;而民众若经确诊或隔离、检疫有税捐缴纳困难情形者,可申请延期或分期缴纳房屋税、地价税、牌照税及娱乐税。

为协助企业渡过因疫情造成之短期资金周转困境,产业发展局规划纾困期间长达6个月至109年8月底4大融资纾困措施包含:包新贷户降息暨融资利息补贴-贷款利率0.25%,由市府另补贴利息1%,总计减少1.25%利息负担。

原核贷户补贴利息-贷款未到期贷户,纾困期间市府补贴1%利息。原核贷户本金利息递延缴付,期间为3月至8月。新增「简易贷」-纾困期间申请贷款金额120万元以下者提供「免营运计划书」、「快速核贷」、「三个月宽限期」,并同时享有降息(0.25%)暨补贴利息(1%)等优惠,以缓减中小企业资金压力。

另,质借利息也有优惠,动产质借处2万5千多户质借户,如受疫情影响经确诊或隔离、检疫而有缴纳质借利息困难情形,可申请减收3月-5月期间质借利息20%,减缓民众赎回负担。

黄珊珊强调,台北市能做的部分就是先用4,000万来做将来产业的振兴,尤其疫后的复原是一个满大的工程,因此会不断地做滚动式的修正,如果三个月后,疫情没有减缓的话,北市府也会提供更多的优惠措施,所以纾困方案是一阶段一阶段的推动,目前是先提三个月的计划。

照片来源:台北市政府提供

《更多汇流新闻网报导》

这癌一发现就是「末期」! 一旦血液冒出癌细胞全身都有了

居家检疫「趴趴走」依旧! 台北市短短2天内再罚8人

【汇流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email protected],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汇流新闻网:https://cnews.com.tw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类:汇流
标签:纾困,振兴,疫情

【CNEWS】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