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6月02日讯】(雪花新闻记者袁世钢台湾台北报导)行政院疫后振兴措施从酷碰券开始,历时3个月不断修正后确定将以“三倍券”方式推出。对此,台湾民众党“光谱论坛”日前针对“振兴券方案”进行网路问卷调查,民众党发言人杨宝桢2日公布结果指出,有逾八成的民成感到不满意,更有七成民众愿意出售变现。

台湾民众党发言人杨宝桢表示,光谱论坛为了解民众对“振兴券方案”的态度,于5月30日至6月1日进行网路问卷调查,共有1,230位民众回复问卷。
台湾民众党发言人杨宝桢表示,光谱论坛为了解民众对“振兴券方案”的态度,于5月30日至6月1日进行网路问卷调查,共有1,230位民众回复问卷。(袁世钢/雪花新闻)

杨宝桢表示,光谱论坛为了解民众对“振兴券方案”的态度,于5月30日至6月1日进行网路问卷调查,共有1230位民众回复问卷。对于民众是否有意愿领取政府发放的振兴券,结果显示有62.7%的民众愿意领取意(34.4%愿意、28.3%非常愿意);有27.4%的民众不愿意(13.9%不愿意、3.5%非常不愿意),另外有9.9%民众没有意见。

而对于民众是否满意行政院规划“花1千元现金换3千元振兴券”的方案,杨宝桢表示,有逾八成的民成感到不满意,其中有54.3%民众非常不满意、27.3%民众不满意;满意的民众仅有13.2% (8.8%满意、4.4%非常满意);另有5.2%民众没有意见。

至于民众会把振兴券用在何处?杨宝桢表示,有25.3%民众会在商圈店面消费;有20.7%的民众会用在旅游;18.2%的民众会用在餐厅;5.9%的民众会在逛夜市时使用;2.3%民众则会参与艺文活动;另外也有27.6%民众表示不知道。

调查结果显示,有高达七成的民众愿意将三倍券卖出。(台湾民众党提供)
此外,如果有人拿现金收购三千元振兴券,是否有意愿卖出?据调查结果显示,有高达七成的民众愿意卖出,其中有39%的民众表示一定会售出;有31.2%的民众可能愿意转让;有9.8%的民众回答可能不会;也有13.3%的民众表示一定不会卖;另外有6.7%的民众则未表态。

调查结果显示,有逾六成民众会领取,也有近三成民众不愿意领。
调查结果显示,有逾六成民众会领取,也有近三成民众不愿意领。(台湾民众党提供)
调查结果显示,有逾八成的民成对三倍券感到不满意。
调查结果显示,有逾八成的民成对三倍券感到不满意。(台湾民众党提供)
对于民众会把振兴券用在何处?调查结果显示,有25.3%的民众会在商圈店面消费。
对于民众会把振兴券用在何处?调查结果显示,有25.3%的民众会在商圈店面消费。(台湾民众党提供)

责任编辑:吕美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