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8月6日起,抖音若想要挂直播购物车,非小店链接的美妆商品必须通过巨量星图发送任务订单,小店链接则可以直接挂载。如违反上述规则,平台则会封禁该店铺的商品分享功能。

为什么断外链?

挂商品外链必须通过星图平台下单,意味著商家除了向第三方平台、达人、服务商缴纳费用之外,还需要多向星图平台缴纳一次服务费,推广费用的增加变相地将商家推向了小店。」

若使用淘宝商品链接在抖音平台推广,淘宝联盟抽取GMV的6%,星图平台收取小时费总额的5%;若使用小店链接,抖音平台抽取GMV的1%。业内不成文的「潜规则」:「商家在抖音做推广时,其实是有白名单的,白名单商家在抖音的推广不受限制,而非白名单的商家推广内容如果带有外链则会遭遇限流、跳转失败等情况,一般入驻了巨量星图平台的就会在白名单上。」

「小店尚不成熟」是商家的主要顾虑

巨量星图此公告发布后,立即在商家中引起热议,尤其是美妆类目的商家们纷纷表示,正在重新考虑渠道布局(入驻小店)。 一方面,不少商家暗自庆幸早已入驻小店且跑通运营,比如韩妆品牌VT在与抖音达人「韩国媳妇大璐璐」合作的品牌直播专场中,单场销售额达到了1200万销售额;美妆品牌Make Up Forever开启抖音直播第一周,曝光312万次,涨粉近万,抖音推广投放ROI峰值达到了1:29.7......

暂未入驻小店的商家主要有三点顾虑:

1、一位电商老兵指出:「目前抖音小店的电商功能还不够完善,这一点在退货率上可以看出来:小店退货率大致在25%,而淘宝直播退货率在50%-60%,主要原因是淘宝退货方便,一键无理由退货,而抖音小店退货流程有很多问题,也不流畅。」

  1. 「在使用抖音小店的过程当中,我们发现,达人使用小店容易出现账目不清晰、封号后尾单结算不清以及商家跑路的情况。」
  2. 「开小店意味著开分销渠道,和市场、运营、技术、库存、客服等多个部门都有关系,由于抖音渠道的订单尚未达到预期,我们现在更倾向于引导至天猫/淘宝店铺。将来,我们抖音企业号粉丝量、订单量起量后,再入驻小店也来得及。」

位元组电商大闭环

抖音平台接下来将重组营销产品生态以支持商家们在平台上的发展,抖音直播将有更便捷的直播入口,即实现推荐频道直推,用户第一时间就可以直接进入直播间。今日头条、西瓜视频、抖音火山版、抖音平台已经实现短视频内容互通,即在其中一个平台发布的内容可一键同步至其他平台,包含带商品链接的视频内容。在官方的设想当中,成熟的电商生态可以概括为「一个阵地,多个场景」,即以企业号为主阵地,在直播、短视频、搜索、垂直行业(如本地生活)等场景中实现商业化,并且联动起抖音、今日头条、西瓜视频、抖音火山版等App。

公开数据显示,2020年1月,抖音平台的DAU已达4亿,且平台上已有400万企业号,企业号发布的内容每日曝光200亿次,日均关注企业的粉丝有6000万人次。若抖音这个巨大的流量池彻底实现电商闭环了,又会如何冲击这个行业呢?


其实这个的话,短视频是风口,特别是今年一定会有大动作,变现途径很多,直播,橱窗小店,


第一直播赚钱,直播过程中观众送的礼物也就是音浪是可以提现的。

第二,通过商品橱窗带货获得收入。

第三,如果粉丝多,会有品牌商找你做广告。

第四,就是直播带货获得收入。


直接去买粉丝多的账号来,自己直播带货是最快的方式。


带货、直播变现来的比较快


现在2020抖音短视频变现渠道有直播带货、推广商品以及小程序变现。

首先说下直播带货方式,需要你有一定数量的粉丝群体来观看你的直播才会产生流量。不建议刚刚开始玩抖音的小白去做!

再说下推广商品吧,这个需要大量的粉丝群体来帮助你拉动产品的销量。销量高才会有收益。不建议刚刚玩抖音的小白去做!

最后说下小程序变现,小程序变现呢?是指你抖音号发视频挂载小程序,只要你的视频内容够优质,抖音就会给你流量来帮助你变现。我自己也在做小程序变现,我觉得是2020短视频变现的新风口。建议刚刚玩抖音的小白号去做。

话不多说上图

http://weixin.xuan-zong.com/index.php?tid=297188vid=lid=path=/pages/index/index (二维码自动识别)


目前抖音主要变现的途径:

1、常见的有直播、带货、广告植入;

2、受疫情影响抖音线上引流也火起来了,通过作品及直播,来达到网上授课,从而促使大家报名学习来达到割韭菜的效果。

3、效益比较稳定的还是抖音账号出售,虽然效益没有直播或者带货来的快,但是很稳定。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