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流新闻网记者林欣颖/台北报导

昨(2)日行政院长苏贞昌公布振兴券正式定名为「三倍券」,并偕同政务委员唐凤亲自说明三倍券领取和使用方式,虽然管道多元,还是被国民党团砲轰要民众拿1000换3000「很没诚意」,而当时苏贞昌保证三倍券使用不会出问题,否则「唯唐凤是问」,然而此话一出遭资深媒体人谢寒冰砲轰苏贞昌根本是「垃圾院长」,公布政策第一天就甩锅部属承担责任,对此行政院发言人丁怡铭今(3)日受访时出面缓颊,「唯你是问」是苏贞昌与唐凤两人平时开会就会讲的梗,外界不必误会、过度解读。

振兴三倍券遭批设计烂!为何不发现金 焦糖哥哥6点说明:真的差很多

昨(2)日公布振兴三倍券的领取和使用规则,引发不少民众反弹认为发放现金更方便,国民党团也跳出来建议蔡政府不排富每人直接发放6000元现金,对此焦糖哥哥陈嘉行也在脸书上提出六点说明,协助民众了解三倍券真正的目的。她表示,其实三倍券就很像百货公司周年庆买1000送100,只是现在变成买1000送2000,怎么看都是很划算的。

他解释三倍券可以绑定信用卡,配合银行加码额度可能领更多,他也特别提醒,三倍券无法用在电商,因为实体店家才是疫情受害者,另外所有商场也都会实施买券退券,遏止有心人透过退货管道将券换成现金,至于民众询问为何不发现金?陈嘉行则回应,发放现金多数人会存起来,那么发放这些钱也只是债留子孙、没有实际刺激经济的效益,三倍券则是让民众先用1000买券,但可以消费3000元,店家也会实际有收到3000元,才有达到让民众消费、活络经济的目的。

苏贞昌「唯唐凤是问」引争议!谢寒冰轰「垃圾院长」 丁怡铭解释:两人的梗

行政院长苏贞昌昨(2)日说明振兴三倍券细节时,他表示,目前设计振兴三倍券这个模式不敢说是十全十美,但如果有任何问题,也会责成政务委员唐凤,所以唐凤也非常紧张。此话一出引发争议,不少人酸苏贞昌难道是在「超前切割」?资深媒体人谢寒冰在脸书上痛骂,苏贞昌根本是「垃圾部长」,第一次看到发布政策第一天就甩锅给下属承担责任的,文章最后还提到本周即将举行罢韩投票,大酸民进党干嘛不直接发现金然后提醒大家去罢韩算了。

今(3)日行政院发言人丁怡铭和唐凤接受广播节目专访时,丁怡铭针对苏贞昌「唯你是问」的言论也提出解释,他说明「唯你是问」是唐凤与苏贞昌平时两人开会时就经常讲的话,也是两人之前的梗,外界不必过度解读成甩锅部属。

新闻照来源:苏贞昌脸书撷取

《更多汇流新闻网报导》

苏揆宣布「振兴三倍券」7/15上路!实体、电子都可用 唐凤亲自讲解领券细节

政院推三倍券拚振兴经济 郑运鹏:应该鼓励交易三倍券

【汇流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email protected],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汇流新闻网:https://cnews.com.tw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