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流新闻网记者何豪毅/台北报导

阁揆苏贞昌昨日宣布将于7月15日发放「3倍振兴券」。国民党团今(3)日举行记者会,痛斥苏内阁不食人间烟火,党团书记长蒋万安说,500、200元面额不找零的设计,对铜板美食小商家不利,3倍券简直是「排穷券」,还要等到40多天后才能用,让民众暂时延迟消费,会让已在苦撑的商家活不下去。

「难道连振兴都要搞『饥饿行销』?拖到7月才实施振兴,难道是要逼死商家?继续勒紧裤带、再苦撑1个半月?」国民党团总召林为洲呼吁苏贞昌走一趟夜市、探访小摊商,不要只会拿著撞球杆,站在大萤幕前讲得口沫横飞,「好好听听基层的声音,多些同理心,化繁为简,这样应该不难吧?」

林为洲说表示,行政院一个振兴方案,最后端出来的牛肉只有2000元,实施内容到头来还是要让偏乡、老人、弱势再次排队「买」振兴券,现在进入夏日,温度动辄高达36、7度,行政院的大官们,都没有想过让老家顶著烈日在邮局前,排队买振兴券的画面?大官们又于心何忍?

他呼吁行政院,还有六月要召开临时会的机会,好好把如何振兴经济整理出最终方案,超前部署边境管制,民间都已经传出以2500元搜购3000元振兴券,搜购振兴券比卖东西还赚钱,难道这就是行政院所预期创造1千亿元经济产值?这样的「3倍振兴」政策,真的有效益吗?

蒋万安表示,民众根本不在乎所谓的振兴券叫甚么名称,民众关心振兴政策好不好用、便不便民,可否立即刺激消费,但是令人失望的是,昨天苏贞昌所召开所谓「3倍振兴券」内容,只能用「复杂、难用、好生气」来形容。

他指出,所谓的「3倍振兴券」居然还要等到7月15日才能真正上路,还要让民众再等1个半月,一个振兴计划从春天规划到夏天,结果所谓的「3倍振兴券」居然还到等到7月中旬才能上路,这会让民众有预期紧缩的心理,这对「苦撑待变」的小摊商来说,还能熬到1个半月?

他强调,振兴券面额有2百与5百元,许多小摊商认为,在无法找零的情况下,这只能让大卖场、连锁美妆店、通路广的日用品店受惠,标榜铜板美食的夜市,等于是排除受疫情最深的小摊商,这根本不是「3倍券」而是「排穷券」。

蒋万安痛斥,振兴政策是「一群坐在冷气房的官员所规画出来」,完全不接地气、不知民间疾苦。更令人匪夷所思的是,既然要照顾弱势,何不直接给低收入户3000元实体券,还要汇1000元到户头,让他们再领出去换3000振兴券?根本是扰民!

党团副书记长林奕华说,「3倍券」根本就是「3倍骗」,骗完神明、人民还要骗自己,以为可以创造多大的经济效益。她问政府为何要跟人民计较1千元?非得要人民先掏钱才能去振兴?难道是苏贞昌对马英九心魔无法解除?连发振兴券都输马英九。

她指出,邮局负责发放实体振兴券,增加基层人员的工作量,何振兴券面额太大,根本就是欺负小摊商、店家,在振兴券无法找零之下,他们如何能够受惠?除此之外,外传「卖券套现」的讯息,已经在网路流传,在「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心理下,民众自有因应模式,能够达到刺激经济的预期效果?

照片来源:国民党团提供

《更多汇流新闻网报导》

政院推三倍券拚振兴经济 郑运鹏:应该鼓励交易三倍券

三倍券1千变3千!徐国勇警告:变造有价证券要负刑责

【汇流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email protected],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汇流新闻网:https://cnews.com.tw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