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6月12日讯】(雪花新闻记者张原彰台湾台北报导)国内疫情趋缓,6/7日全台大解封后,国旅人潮增加,据Airbnb在12日发布的数据,6\xa0月第一周的预订量已经超越瞭疫情之前的水准,嘉义及花莲成长超过六成。

据Airbnb预订数据指出,台湾最受欢迎的国内旅游目的地,包含:嘉义、花莲、台南及宜兰,预订量均超越去年同期。在\xa06\xa0月的第一周,嘉义及花莲的国内预订量成长甚至都超过六成。随著各项防疫措施逐步解封,预计将有更多城市的旅游出现强劲复苏。

Airbnb表示,台湾的预订量成长也反应在都会区以外的地区。非都会区的预订量在2019年只占全年的四分之一,然而在2020年5月,城市以外目的地的单月预定量已提升至逾四成,预估能让旅游经济的正面效益,延伸到都会以外的地区。其他国家也有这样的趋势,截至2020年5月,全球预订中有逾六成是在都会以外目的地的房源。

不只台湾,许多国家的国旅都在复苏当中,Airbnb表示,随著防疫措施逐渐解封,旅游开始复苏,据观察现在人们倾向于“近距离旅游”。同样的趋势也出现在亚太地区的其他市场,上个月在澳洲、纽西兰、韩国及日本的预订量都出现大幅度成长。

Airbnb表示,今年5月18日至24日间,全球的国内旅游预订天数已开始多于去年同期;6月5日至\xa07\xa0日间,全球总预订金额更出现瞭自今年\xa02\xa0月以来的首次正成长。

责任编辑:郑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