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应台湾疫情趋缓,新北市与金门合作,首推县市跨海「金新款待」(台语谐音:真心款待)互惠旅游,邀请两地旅游业者合计300人参与互访踩线,6月3日启动第一批业者包机踩线,展开3天2夜的行程,未来将以这次踩线内容做基础,规划兼具防疫和吸引力的旅游产品。

新北市长侯友宜表示,「不只要纾困,更要一起脱困,一起振兴」,这次推出「金新款待」OK旅游, 就是希望两地的民众可以互访,前往新北市、金门县旅游,尤其,金门的金酒,享誉国际,但新北也有非常著名的「金九」,那就是金山和九份,都位在青春山海线上,因此,这次的推荐游程,就是以新北的观光品牌「青春山海线」为主,包含金山、九份、还有深澳铁道自行车等,再加码结合淡兰古道的坪林体验。

From:金门观光旅游网/金门酒厂

From:金门观光旅游网/琼林风狮爷

From:金门观光旅游网/山后民俗文化村

而金门县长杨镇浯表示,金门这次规划了3条年青人最喜欢、最夯玩法游程,包括「游金门 类出国」、「亲子游金门」、「金门大胆玩」3条游程,并结合新北的金山、九份及金门高粱酒为「金九 金酒」主题,大器加码赠送金门踩线团每人一瓶金门酒厂生产的防疫酒精。

From:交通部观光局官网/九份老街夜景

From:交通部观光局官网/黄金瀑布(水湳洞地区) 

From:交通部观光局官网/十三层遗址

最重要的是,这次两地所有踩线点都已取得「OK认证」为主,透过业者自律落实所有旅游防疫措施,依照交通部观光局订定防疫旅游参考守则。新北市长侯友宜及金门县长杨镇浯,以互惠、互利为基础,共同签署旅游合作,未来业者透过防疫旅游踩线及相关规范,在防疫优先、专业判断和循序渐进的原则下,陆续推出不同组合的旅游行程。

金门县长杨镇浯强调,因应交通部5/15公告三阶段的观光防疫松绑,在第一阶段防疫旅游,由各县市公协会启动防疫旅游踩线新政策,金门县政府第一时间快速启动规划,邀请金门地区业者推防疫旅游、安心旅游,同时也跟新北市政府共同规划互送踩线团,双方在最短的时间内、以超高的效率促成的今日的跨海县市合作及防疫旅游连线。

新北市长侯友宜表示,「不只金门,新北市愿意和所有县市一起推动互惠旅游,一起振兴国旅商机」。让台湾观光业、新北及金门,一起搭上疫后经济起飞的第一班班机。 此次「金新款待,真心款待」跨海踩线游程,参与的团体包括了(全国)旅游公会、相关协会,国内两家航空公司立荣及华信的全力相挺,台湾最大旅游品牌雄狮集团居间联络,展现观光相关产业,面对疫情后的高度弹性及效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