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6月10日讯】(雪花新闻记者庄丽存台湾台北报导)疫情冲击影响下,宅经济改变生活习惯持续发温,台湾大哥大表示,旗下影视音乐串流服务、行动阅读平台、代理手机游戏等,都展现强劲成长力道,台湾大也将以5G为加速器,且也以科技创新为引擎,推动居家娱乐产业升级。

台湾大新媒体服务副总经理李芃君表示,疫情改变人们的生活习惯,每日时间分配比例产生巨大变化,根据东方线上市调指出,民众平均居家时间至少增加瞭1.7小时,家庭成为新的生活重镇。

尽管外出机会减少,民众仍期望在家也能保有生活品质、维持社交活动,促使居家娱乐活动从闲暇时偶尔为之的软需求,提升为每日生活必需的硬需求。

根据台湾大旗下串流影音平台myVideo观察,疫情爆发后,myVideo单次计费内容营收较疫情爆发前成长近5成,幼儿馆观影时数也较去年同期成长2成,而今年第1季透过凯擘和台湾大宽频等大电视观影的用户,总观看时数更大幅成长5成以上。

台湾大行动阅读平台myBook则发挥资讯传递特性,疫情期间规划“防疫专区”,让用户掌握医疗资讯、健康保健、产业趋势等消息,带动书城流量成长五成,同时,民众减少社交和户外活动,利用平日下班后通勤到就寝前的时间,以“互动学外语”服务充实语言能力,疫情期间总下载人数成长37%。

责任编辑:吕美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