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5月25日讯】(雪花新闻记者袁世钢台湾台北报导)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25日举行记者会,指挥官陈时中表示,口罩在中央征收足够的存量后,预计于6月1日起开放业者接单外销。而台湾确诊者因长期遭隔离而产生身心上的影响,对于是否放宽出院标准,专家谘询小组召集人张上淳表示,目前仍维持3采阴,并给予患者精神支持。

台湾自2月起实施口罩实名制至今,国内口罩生产线纳入中央统一管制,不过,陈时中25日表示,预计于6月1日起开放口罩业者可自由接单外销,若在战备、民生使用有足够库存量可调配的情况下,剩下的量就可以由厂商自由买卖,最快本周就会定案;但国内仍由中央定额征收后统一由特定通路贩售。

至于台湾因3采阴的出院标准导致隔离时间拉长,有隔离者出现创伤压力症候群,而根据韩国研究指出,2采阴出院复阳后不具传染力,有媒体问及国内是否改为2采阴出院?对此,张上淳表示,由于台湾剩下的个案非常少,影响并不大,且专家小组建议3采阴仍是最安全的;对于隔离者身心上的压力,会由社工、心理治疗师给予支持、沟通。

此外,有关国家防疫基金,陈时中表示,疫情相关的治疗费用都包含在计划中。而疫情监测组长周志浩则说,防疫基金主要是用于紧急应变,避免突发状况;另一个用途则是先导研究、准备工作,以便预防未来可能发生的大规模流行病。至于防疫基金的来源,将会继续努力争取。◇

责任编辑:文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