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6月08日讯】(雪花新闻记者张原彰台湾台北报导)国内疫情趋缓,全台6月7日起解封,对于国门的开放,卫福部长陈时中8日表示,外国人入境要有阴性的PCR的鉴验证明,且进行必要的管理与追踪,与自主健康管理。

对于边境的管理,陈时中表示,外国人入境到台湾,必须有PCR的鉴验证明且得是阴性才可入境,并得根据活动必要性进行管理,也必须做好自主健康管理,而国人则是有另外的模式。

媒体询问,台湾是否考虑通过边境普筛因应开放外国人入境?陈时中表示,而机场的普筛虽然有其意义,但不能借此堵住全部疫情,台湾通过机场的检疫发现一百多个确诊病例,可是居家检疫也发现一百多例。要控制住疫情,必须通过层层的把关与过滤以及多方的科学检视,而筛检的频率也会适时的调整。

陈时中表示,机场进来的PCR检测,这对外国人是一定要做得,如果贸然放行,让确诊者进台湾,将形成对社区感染的破口,这得担负医疗责任,因此那条线一定会做。国人之所以没有这样做,没有通过普筛开放入境,是因为国人即使有病返国,我们也要医治他们。

责任编辑:陈玟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