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bauhaus 眼镜公司成立于2000年的11月,提及眼镜公司命名的由来,不能不提到在德国专门培养建筑与设计人才的(Staatliches Bauhaus【德语】),也就是一般人所熟知的 Bauhaus ,是一所在德国专门培养建筑设计人才的学校,由德文中的(Bau)为(建筑),(Haus)为(房屋)所组成,现今许多德国以及北欧的建筑风格可都是深受当时 Bauhaus 的影响。

图片(图片来源)

由于 Bauhaus 对于现代建筑学及设计有著深远的影响,其注重「造型与实用机能合而为一」的精神,与今日我们要介绍的 bauhaus 眼镜公司所推出的眼镜产品概念一致,位于日本东京的bauhaus 眼镜公司相继于前后推出男士眼镜品牌—SOLID BLUE与女生眼镜品牌— HUSKY NOISE,并拥有自己独立的经典品牌- bau. Classical。

图片▲2016年推出的bau. Classical一山鼻桥款式,也推出圆框以及方框两种经典款式。

图片
图片
bau. Classical眼镜系列曾于2016年推出经典眼镜款式【Hydra】以及【Moirai】,以0.85毫米的纤细ß钛金属作为镜框,经典的一山鼻桥为了配合亚洲人的五官以免刷到脸庞或是睫毛,再加垫透明软垫的部分,让亚洲人也能轻松驾驭,2018年与石井眼镜制作所联名合作,推出以「太阳白金SPM」为主要材质的眼镜作品。


2018 bau. Classical x 石井眼镜制作,以太阳白金为眼镜素材,打磨出精细上乘之作

图片
今天介绍bau. Classical眼镜2018春夏最新系列HeliosApollon,两款眼镜都以近年来相当热门的复古双桥金属框为设计原型,在以上乘的素材及职人手工作出日本眼镜特有的韵味及细节。

图片
承接江戸时代名工・大岩金之助的技术在2018年的现在仍然秉持著一贯的制造技术,和【石井眼镜制作所】的联名款企划。眼镜细节的制作上,花了比平常三倍的研磨时间只为了表现出太阳白金特有的光泽。


2018 bau. Classical太阳白金之作:Helios

墨镜尺寸:55-20-140  
建议售价 $19,000元
图片
Helios 此款型号以男士适合配戴的水滴型墨镜为设计雏形,却考量到亚洲人普遍颧骨较高,以下平的镜缘为收尾,不让东方人脸卡卡。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2018 bau. Classical太阳白金之作:Apollon

墨镜尺寸:50-20-140
建议售价 $19,000元
图片
Apollon此款镜框的框面较小,使用线条较为柔和的圆框,但金属的冷冽、细致的光泽度丝毫不减损其帅气的形象。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现代人喜欢在穿搭中求取细节,看似简朴却要深具特色;眼镜如此袖珍的配饰,更是不容放过丝毫能展现其光芒之处,bau. Classical以绝佳的原料(太阳白金、高级玻璃镜片)加上职人深具经验与坚持的技法,让你戴在脸上处处是惊喜。



部分图文参考:网站


-------------------------------

日本手作/荣谷川


荣谷川全品牌展示中心

地址:  台北市内湖区行爱路53号5楼

营业时间:周一到周五 9:00 - 17:30

预约电话:02-2791-88878


(荣谷川眼镜 征求各项代理品牌经销店家,欢迎洽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