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用姜水泡脚对身体有好处。

生姜性温,能使血管扩张,血液循环加快,改善局部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促使身体毛孔张开,起到散寒发汗、祛风驱寒的作用;另一方面,醋可以刺激足底穴位,调和经络气血,放松人体。多数儿童患感冒的鼻塞症状会通过此法明显减轻。

泡脚的原理早在《黄帝内经》中就有记载:阴脉集于足下,而聚于足心。所谓经脉之行,三经皆起于足。既足部是三条阴经的起点,三条阳经的终点,足部六条经脉的井、荥、俞、原等穴位均位于足部。

在这些经脉上双足部共有66个穴位,这些穴位对各种刺激都非常敏感,穴位又与全身各脏腑器官密切相连,通过中草药足浴可起到促进气血运行、温煦脏腑的作用,从而达到内病外治、上病下治的功效。

#扩展资料#

使用不恰当方式泡脚的影响

1、影响血液流量

姜水泡脚时,由于环境温度的升高,腿部和脚部的末梢血管扩张,足部的皮肤血流量就会增加。

2、不能医治疾病

姜水泡脚所造成的短时间内局部循环几乎不会对体循环产生很大的影响,甚至也不会像泡澡或淋浴那样影响核心体温,因此对于健康人来说,泡脚可能并不会造成太大的身体改变,所以指望通过泡脚来治疗各种疾病也就没什么效果。

3、足癣会细菌感染

足癣等皮肤病患者用姜水泡脚之后,患处不仅更痒,还可能出现水泡等,还可能导致继发性细菌感染。

4、儿童会得扁平足

足弓是从儿童期开始形成的,如果经常性用姜水给儿童泡脚,会给足部的神经、血管的功能带来一些影响,尤其是频繁的泡脚或烫脚更会导致孩子足底的韧带变得松弛,不利于足弓的形成和维持,长此以往,会增加形成扁平足的风险。

参考资料来源:人民网-生姜泡脚能散寒 最好边泡边搓双脚

参考资料来源:人民网-天天用姜水泡脚的坏处有哪些

如果这篇回答对你有帮助,请给我点个赞哦,支持我创作更多好用的攻略~头条关注咕咚健康小助手,最新健康资讯抢先看!

如果还有不明白的问题,可以关注我们,后台发送私信哦~想了解如何科学有效减肥?关注并私信发送「减肥」,原价159元的专业减肥课程,免费送给你!!这个夏天让你科学瘦,健康美!

图片来源于网路,如发现侵权,请联系本人删除。


生姜泡脚对身体确实有好处的,特别是对体质虚寒,手脚冰凉的人来说,有很好的治疗作用,而且还有其他功效 。

生姜水泡脚的好处 用生姜泡脚能暖肾养肾、延缓衰老、改善睡眠、治疗感冒。

生姜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有暖肾养肾功能。我们的足部包含了许多对人体有益的穴位,用生姜泡脚可以起到很好的作用。

一,可以防治风寒感冒。用一块生姜切片加水煮汤,煮好加凉水至45℃的适宜温度,让脚泡著舒服温暖,但别烫著,以没过足踝以上为宜。还可以加点醋或者花椒,效果更好。二十分钟左右身体微微出汗就可以了。

对于手脚冰凉,宫寒的女性朋友来说,经常用此方有很好的治疗作用。

二可以防治风湿。生姜有排湿疏风的功能,经常用生姜泡脚可以有效防治风湿肿痛。对于痛风也有一定疗效。

三,去除脚臭,防治足廯。生姜有杀菌消炎的作用。用来泡脚,杀了细菌脚就不臭了,足廯也会慢慢好的。

四,帮助睡眠。用生姜水泡脚,全身血液通畅,温暖,身体放松,自然就会安然入睡了。

但是,生姜水泡脚虽好,也不要泡太久了,特别是有高血压的人,泡久了会使血压升高。

女性月经期间不宜泡,控出血过多。

泡脚用的生姜可以用次品,长芽的,破损的都可以,只要不是腐烂变质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