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药是可以带皮吃的,但是山药不去皮吃的话,味道有土腥味和涩味,会影响口感。不过山药皮是真的可以食用的,少量对人体是有益的,因为山药皮内含有生物碱,对于皮肤美容都是有效果的,但也不可以过量食用。有些人对生物碱有过敏的现象,所以如果有过敏的现象,那么就不可以食用山药皮了。因此山药的皮就像苹果的皮,只是有的人吃有的人不吃。

山药又称薯蓣、土薯、山薯蓣、怀山药、淮山、白山药,是《中华本草》收载的草药,药用来源为薯蓣科植物山药干燥根茎。

山药具有滋养强壮,助消化,敛虚汗,止泻之功效,主治脾虚腹泻、肺虚咳嗽、糖尿病消渴、小便短频、遗精、妇女带下及消化不良的慢性肠炎。山药最适宜与灵芝搭配服用,具有防治糖尿病的作用,山药在食品业和加工业上大有发展前途。

欢迎邀请我回答问题,胸毛出品,必属精品

关注胸毛哥,给你不一样的呵护


山药皮是可以吃的,这个也看个人喜好,还有季节的关系,像山药刚刚下来的时候都可以带皮吃的,因为刚挖出来的山药皮比较薄,但放一段时间就会越来越厚,现在大部分人吃山药都削皮。


可以吃.不但有营养而且还有一定的医用价值,可以多吃一些。山药皮可引起皮肤轻微过敏,但你只要把双手放进撒了盐或醋的温水中,一会儿的时间就好了。或者直接把醋倒在过敏的地方就可以了


山药可以带皮吃的,带皮吃会有土腥味和涩味,不过山药皮是真的可以吃。山药皮含有生物碱,可以美容,但是不建议多吃,有过敏的人就会出现过敏现象


山药皮可以吃,但尽量不要吃的好,健康食用好点哦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