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激推保健品...能排毒养颜!人妻乖乖吃3年「大肠爬满豹纹班」吓傻。(图/翻摄自「胃肠病科普」微博)

▲虽然模样惊悚,不过及时停用泻药并治疗,是可以治愈的。(图/翻摄自「胃肠病科普」微博)

网搜小组/综合报导

许多饱受便秘之苦的男女,除了到医院求诊外,也喜欢尝试坊间通肠、助排便的商品。大陆31岁的人妻晓丽,在产后便秘情况更加严重,于是在闺蜜的推荐下,服用一款声称能排毒养颜的保健食品,而且一吃就是3年,怎料情况比以往更糟,结肠甚至出现大范围发黑,黑色素宛如「豹纹斑」,模样十分骇人。

据《每日头条》报导,晓丽未婚前就有便秘的毛病,结果产后更严重了,有时甚至一星期才解便,于是到附近医院做检查,当时医生诊断是「功能性便秘」,并建议她多喝水、多运动,从改善生活习惯做起,当然必要时也能服用泻药。

▲闺蜜激推保健品...能排毒养颜!人妻乖乖吃3年「大肠爬满豹纹班」吓傻。(图/翻摄自「胃肠病科普」微博)

▲晓丽3年前肠镜报告。(图/翻摄自「胃肠病科普」微博)

晓丽的闺蜜得知后,向她推销了一款保健品,声称能排毒养颜、排宿便、治疗各种便秘;那时,由于严重的便秘问题,加上她一心想减肥,回到产前的身材,于是毫不犹豫地购买,并开始长期服用。

起初,晓丽明显感受到效用,觉得大便真的变通顺了,没想到几个月后效果越来越差,所以她加大剂量,甚至另外尝试了几种通便产品,「原来2-3天还能有些便意,可现在停药时5-6天才能有些排便,便意也越来越弱。」

就这样拖了3年,晓丽情况越来越糟,还伴有食欲差、腹胀腹痛、长痘痘等问题,于是害怕的她前阵子终于想开,再次到医院求诊,结果肠镜一照,她的结肠已大范围发黑,结肠黏膜上还有条纹状及斑片状的黑色素,看起来超惊悚,同时也被确诊为「结肠黑变病」,也就是我们所说的「黑肠症」。

▲闺蜜激推保健品...能排毒养颜!人妻乖乖吃3年「大肠爬满豹纹班」吓傻。(图/翻摄自「胃肠病科普」微博)

▲左为正常状态,右为黑肠症。(图/翻摄自「胃肠病科普」微博)

「黑肠症」是黑色素沉淀所导致的非炎症性的肠道疾病,指得是结肠黏膜出现多量吞噬有脂褐素样物质的巨噬细胞,使黏膜色素出现沉著的病变。

院方指出,黑肠症无特异性症状和体征,主要有腹胀、便秘及排便困难,少数患者会出现下腹部隐痛及食欲欠佳等情况,不过这是一种可逆的良性病变,只要及时停用泻药,经有效调理,便秘症状改善,黏膜上的色素则会逐渐被消化、分解,但若放任它恶化,可能导致肠道增生息肉、腺瘤、结肠溃疡,更有癌变的机会。

►Follow网路流行风向,点我加入官方Line@帐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