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閨蜜激推保健品...能排毒養顏!人妻乖乖喫3年「大腸爬滿豹紋班」嚇傻。(圖/翻攝自「胃腸病科普」微博)

▲雖然模樣驚悚,不過及時停用瀉藥並治療,是可以治癒的。(圖/翻攝自「胃腸病科普」微博)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許多飽受便祕之苦的男女,除了到醫院求診外,也喜歡嘗試坊間通腸、助排便的商品。大陸31歲的人妻曉麗,在產後便祕情況更加嚴重,於是在閨蜜的推薦下,服用一款聲稱能排毒養顏的保健食品,而且一喫就是3年,怎料情況比以往更糟,結腸甚至出現大範圍發黑,黑色素宛如「豹紋斑」,模樣十分駭人。

據《每日頭條》報導,曉麗未婚前就有便祕的毛病,結果產後更嚴重了,有時甚至一星期才解便,於是到附近醫院做檢查,當時醫生診斷是「功能性便祕」,並建議她多喝水、多運動,從改善生活習慣做起,當然必要時也能服用瀉藥。

▲閨蜜激推保健品...能排毒養顏!人妻乖乖喫3年「大腸爬滿豹紋班」嚇傻。(圖/翻攝自「胃腸病科普」微博)

▲曉麗3年前腸鏡報告。(圖/翻攝自「胃腸病科普」微博)

曉麗的閨蜜得知後,向她推銷了一款保健品,聲稱能排毒養顏、排宿便、治療各種便祕;那時,由於嚴重的便祕問題,加上她一心想減肥,回到產前的身材,於是毫不猶豫地購買,並開始長期服用。

起初,曉麗明顯感受到效用,覺得大便真的變通順了,沒想到幾個月後效果越來越差,所以她加大劑量,甚至另外嘗試了幾種通便產品,「原來2-3天還能有些便意,可現在停藥時5-6天才能有些排便,便意也越來越弱。」

就這樣拖了3年,曉麗情況越來越糟,還伴有食慾差、腹脹腹痛、長痘痘等問題,於是害怕的她前陣子終於想開,再次到醫院求診,結果腸鏡一照,她的結腸已大範圍發黑,結腸黏膜上還有條紋狀及斑片狀的黑色素,看起來超驚悚,同時也被確診為「結腸黑變病」,也就是我們所說的「黑腸症」。

▲閨蜜激推保健品...能排毒養顏!人妻乖乖喫3年「大腸爬滿豹紋班」嚇傻。(圖/翻攝自「胃腸病科普」微博)

▲左為正常狀態,右為黑腸症。(圖/翻攝自「胃腸病科普」微博)

「黑腸症」是黑色素沉澱所導致的非炎症性的腸道疾病,指得是結腸黏膜出現多量吞噬有脂褐素樣物質的巨噬細胞,使黏膜色素出現沉著的病變。

院方指出,黑腸症無特異性症狀和體徵,主要有腹脹、便祕及排便困難,少數患者會出現下腹部隱痛及食慾欠佳等情況,不過這是一種可逆的良性病變,只要及時停用瀉藥,經有效調理,便祕症狀改善,黏膜上的色素則會逐漸被消化、分解,但若放任它惡化,可能導致腸道增生息肉、腺瘤、結腸潰瘍,更有癌變的機會。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