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
▲年薪400万与160万的生活品质差距有多大?(示意图/取自pixabay)

年薪百万是许多人工作最重要的里程碑之一,那你可曾想过,百万薪水以上的人生活品质如何?近日,就有网友在 PTT 提问「一个年薪 400 万的人和一个年薪 160 万的人,生活品质差在哪?」贴文引发热议。

一名网友就在 PTT 八卦版提问「薪水有高有低很正常,那么如果一个年薪 400 万,有老婆小孩;另一个年薪 160 万,也有老婆小孩,他们的生活有什么差别呢?」

▲网友对于百万年薪以上的人,生活品质差别感到疑惑。(图/翻摄PTT)

贴文一出,吸引许多网友纷纷吐槽「就是一个 240 万的差距啊,在问什么?」、「这差距就是决定可不可以提早退休的关键」、「钱是都归老婆管吗?这影响很大喔」、「都要扣税都要正常上班,不要问蠢问题」。

不过,也有网友认真分析,关键其实出在「房价」,如果房价很低的话,生活品质差不了多少,但是如果地区房价拉抬,那么这差距就会变大;如果没有背房贷的话,两者生活无虞,爽爽过。(编辑:张嘉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