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咽喉肿痛:咽喉肿痛的人,可以用煮热的生姜水代茶漱口,严重的也可以在姜水里加点盐,这样每天早、晚各1次,一般食用9次左右就可以化解炎症、消除痛痒哦。

二、解酒:很多人不知道,生姜解酒的效果是非常好的,酒醉之后只要用热姜水代茶饮用,就可以加速血液流通,消化体内酒精。如果在热姜水里加适量蜂蜜,就可以让身体直接吸收,消除酒醉的效果更好。

三、口腔溃疡:口腔溃疡是个非常折磨人的毛病,但是只要将生姜用开水冲后,代替茶水进行漱口,然后饮用,这样每天漱口、饮用两三次,大约三天左右,口腔溃疡的情况就会慢慢痊愈啦。

四、动脉硬化:每天早、晚坚持用热姜水漱口,并在每天临睡前饮用热姜水1杯,会有非常好的促进血液循环,防止动脉硬化的效果,也是非常好的养生方式哦。

五、感冒头痛:风寒导致的风寒感冒、头痛、咳嗽,都可以试试生姜水泡脚,只要将热姜水用来泡脚,水最好以能泡到踝骨为宜,浸泡时在热姜水中加点盐、醋,并不断添加热水,这样浸泡直到脚面发红,很快就能治好这些问题。

六、腰肩疼痛:先在热姜水里加少许盐和醋,然后用毛巾浸水拧干,敷在腰部、肩部疼痛的地方,这样反复几次,就能使肌肉由张变弛、舒筋活血,可大大缓解腰肩疼痛的问题。


您好,这需要看您具体的体质哦。

生姜,温中散寒,降逆止呕,健脾消痞,止咳祛痰。饮后可使全身有温热感,面部红润有光泽,是驱寒佳品。

但阴虚内热者,即平时手脚心发热,爱出汗,口渴喜饮,经常眼干、鼻干、皮肤干、心烦易怒、睡眠不好的人忌喝,生姜会加重阴虚症状。

希望我的回答能对您有帮助!


生姜水驱寒发汗的,加红糖或蜂蜜对风寒感冒十分有效。只是不能当茶水喝,喝多也是伤身体的。


感谢邀请,生姜水是可以喝的。生姜水可以驱寒,发热,在人们生病的时候喝有促进的作用。我个人比较喜欢喝红糖生姜水,因为配在一起煮水不仅可以驱寒也可以暖宫,对女生的身体有好处,而且加了红糖的生姜水没有单独煮的生姜水那么辣,也是不错的。

个人见解,欢迎讨论,可以关注「影视小团子」,随时欢迎一起讨论,我们共同进步??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