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鱼浆先生

笔者曾于新宿歌舞伎町风化区的台湾人民宿担任过接待员。

先说好,我可不是老司机,我只是在停车场打工的泊车小弟,偶而就跟这些来停车场停车的老司机聊上两句。

--

前些日子,我回到台湾参加朋友阿政的婚礼。阿政是来日本旅行时在我打工的民宿里认识的,阿政那时候下榻于我打工当接待员的民宿。

某天阿政半夜回来,而我正收拾好房间要下班,阿政跟朋友大嘴对我秀了秀手上的一手啤酒邀我一起喝,又热又渴的我便跟他们聊到半夜,后来每每他们到东京来玩就会带个伴手礼给我。

在婚礼上的阿政显得神采奕奕,我看到门口大大的婚纱照,新郎英俊挺拔,而小鸟依人又露著虎牙的小新娘在照片上显得特别秀气可爱。他用手肘推了推我说:「那天真的是谢谢你耶~」

「那天?」我摸不著头绪地说。

「就那天嘛,帮我翻译日文那次阿~」

我还是一头雾水入了座,发现这一桌原来都是他的老司机朋友。我心想怎么会把我安排在这桌老司机停车场呢?等婚礼结束后我要跟他好好说说。突然,坐我旁边的大嘴跟我说那个新娘阿,他好像在哪里看过。

「啊,你是不是认错了阿,不过新娘化起妆来好像樱花妹呢~」我调侃他说。

「不不,这个女生我特别有印象,好像在店里见过。」

「什么店?」我心里纳闷。

「飞田新地的风俗店阿。」

我连忙摀住他的嘴要他别说了,而听到飞田新地这四个字,我就想起了那次帮阿政翻译日文的事。

大概是两年前多的事吧,阿政那时外派到大阪去出差,刚好遇上台湾连假,就在大阪那边多留了三天。那时阿政问我大阪有什么好玩的,我则推荐他几个固定的景点让他走走。

最后一天要回去时,日商这边都会办个饮酒会欢送一下,喝完后一些日商的老司机就带他去飞田新地了。而选小姐的时候,有个有点呆呆又土里土气的日本妹妹优香对著阿政一直笑,阿政觉得她蛮可爱的,就选了这个优香小姐。

完事后,一夜亢奋的阿政睡不著觉,半夜就在旅馆附近闲晃准备找宵夜吃。路过热闹的街区时,突然听见有人叫著他的名字,回过头来,原来是刚刚的优香小姐。

于是他们就一起去吃了大阪的美味炸串,其间阿政帮这个樱花妹倒水擦嘴巴的,让她直呼我们台湾男生好温柔。

后来他们交换了联络方式,也约好明天再去店里找她,店里的妈妈桑一直说优香等您很久了呢。这次完事后,优香退了阿政一半的钱,后来我才知道日本的风俗店大多是这样,就是小姐跟店家是五五分帐。

阿政回到台湾后,还是一直跟优香在网路上联络。而我一直居中作为翻译的角色,几次交谈后,我才了解到原来日本作风俗的女生那么多,比例更是惊人的高

这些樱花妹有的是为了钱,有的是为了打发时间,更有的则是觉得好玩就跑来做。而优香则是同学约了,就一起来风俗店做做看。她们没有金钱的压力,想来就来,想走就走。

▲▼女友做过八大行业。(图/鱼浆先生提供,请勿随意翻拍,以免侵权。)
▲这些风俗小姐,有的并不缺钱,只是好玩过来做做,顺便多认识一些人。(示意图/鱼浆先生提供,请勿随意翻拍,以免侵权。)

像优香所待的飞田新地,其风俗店的经营方式大多以「料亭」呈现。客人先到料亭用餐,再安排假装看对眼的小姐们进行所谓心甘情愿的交易,当然费用只算餐费,依据用餐时间,有不同的计费方式,一般公订价是15分钟约11000円左右,20分钟则是16000円,而一小时是41000円,比一顿米其林三星的料理还贵上许多。

▲▼女友做过八大行业。(图/鱼浆先生提供,请勿随意翻拍,以免侵权。)
▲东京的风俗店则是以派遣到爱情旅馆的风俗居多,有机会再跟大家说说。(示意图/鱼浆先生提供,请勿随意翻拍,以免侵权。)

后来怎么了呢?只记得阿政好像提到优香想来师大学中文。之后大家工作忙,就渐渐断了联络。再次见面时,就是这次两年后的喜酒上了,而喜酒吃到一半时,阿政带著新娘来席间敬酒,新娘说著一口流利的国语跟大家说谢谢,看来那段异国恋情早已是过往云烟。

敬酒时阿政特别将我介绍给新娘子,说到日本玩的时候都特别受到我的关照。

「不客气不客气,以后可以来东京找我玩喔~」我对新娘子说。

「お愿いします(日文:拜托您)。」新娘子用流利的日文说。

「耶~您的日文好流利呢!」我惊讶的说。

「我是日本人啊!」

「那妳的中文怎么说的那么好呢?」

「我在师大很努力地学习,考了第一名呢!」

我笑著看了看阿政,阿政也不好意思地对我笑一笑。

唉呀!原来如此阿~

送客的时候,面红耳赤的阿政特地来跟我大大握了个手,搭在我跟大嘴两人肩上开心的合照,拍照前小声地跟我说:「爱一个女人,就别在意她的过去~」那时,我突然觉得阿政超man的!

回程时我坐在大嘴开的车上,我跟他说你在飞田新地看过优香的事,可别到处跟人说呢~他笑著说没问题没问题,女人嘛,总有一些小秘密不是吗?

▲▼女友做过八大行业。(图/鱼浆先生提供,请勿随意翻拍,以免侵权。)
▲在日本这个性开放的国度,若你真爱上了,那就别在意她的过去吧~(示意图/鱼浆先生提供,请勿随意翻拍,以免侵权。)

阿政结婚后有了两个小孩,目前生活幸福美满。上个月才来过东京,带著老婆小孩一起跟我吃了一顿饭,而樱花妹无微不至的照顾,可让他专心在工作上大放异彩呢~

而这些老司机们的故事还很多,那我们下次再见啰~

感情│主题投稿 你经历过荒谬、有趣、或痛彻心扉的恋情?快来和我们分享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