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武汉肺炎疫情近日于南韩境内大爆发,继昨(22)日17个行政区全部失守,《韩联社》今报导,南韩新增123例确诊病例,至今累计556例,且出现第4起死亡案例。

根据南韩媒体报导,南韩出现群聚传染,跟「新天地教会」的聚会有关。新天地教会是拥有近20万名信徒,此组织在南韩争议性极高,经常被称为「邪教团体」或「基督教异端」,信徒们相信他们才是基督真正的继承者,而李万熙更被视为基督转世、或是耶稣所派下凡间的使者。其传教方式也相当特殊,通常会有「特定的隐密信徒」伪装自己的身份、潜入其他教会组织吸收教徒。

据南韩媒体报导,在疫情迅速爆发后,新天地教会的创办人李万熙还特别发送信件至群组,表示:「病毒事件是因为魔鬼看到教会快速成长,阻止我们而挑起的行为」,并信心喊话,要信徒相信圣约、教徒们一定能够成功对抗病毒。而大邱政府针对该教会进行调查,其中9336名教友中,竟有710人无法联络上,大邱政府为此相当伤脑筋。

文/林以璇 图/林以璇

延伸阅读:

武汉肺炎疫情专区不断更新

武汉肺炎绝对不像流感!台免疫权威张南骥用一张图点出盲点

武汉肺炎/南韩全境沦陷!一天爆229案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