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适合泡汤的季节,幸福的台湾光是脚下这块宝地,就坐拥超过135个泡汤地点。壮世代教科文协会邀请「温泉女王」杨丽芳分享温泉知识,更首度公开壮世代专属的「2022最新台湾温泉地图」,专业解析全台16大温泉景点特色,一篇让你快速成为旅游达人,玩得好更玩得巧。
 

北部温泉

1、北投温泉:

此处是全台最知名温泉区,有台湾最好的青磺泉,具排毒效果,让许多日本观光客趋之若鹜。北投纱帽山的温泉24小时不打烊,是晚上约会的好去处,远近驰名的「砂锅粥」更绝对不能错过。另外,北投山下的「千禧汤」露天浴池,65岁壮世代以上只要花30元铜板价,就可以泡个过瘾。

2、乌来温泉:

泉质为有「美人汤」之称的碳酸氢钠泉,无色无味且深具保养肌肤的功效。去到乌来除了泡温泉,还能到老街品尝当地特色的马告茶。另外,附近的内洞森林游乐区是全台负离子最丰富的地方,可让人头脑清晰、身心舒畅。 

更多新闻:2021麦当劳限定商品强势回归 网友暴动:终于来了!

3、礁溪温泉:

被认为是最好的平原温泉,也是少数含有酚钛碱成分的碳酸氢钠泉,能养颜美容,甚至有助改善轻微的皮肤疾病,最重要的是有许多特色温泉旅馆,且有多样美食。

4、锦屏温泉:

位于新竹尖石乡,是台湾最大的原民部落,除了美人汤之外,尖石乡的鲟龙鱼颇具盛名、值得品尝。

2022最新台湾温泉地图。(图/壮世代教科文协会提供)

中部温泉

5、泰安温泉:

说到中部温泉,许多人会先想起苗栗泰安。温泉女王杨丽芳则认为「台湾最好的温泉水」是在当地的警光山庄,其温泉水是弱碱性,滑度非常高,甚至有日本专家认为它已经超越日本最好的温泉。当地有客家村与原民部落,因此那里的温泉会馆特别有风味。

6、日月潭温泉:

恐怕很少有人知道日月潭也有温泉,还是相当优质的碳酸氢钠泉,目前虽然没有大众汤,但当地许多精品旅馆有提供汤屋可以「泡汤兼看美景」,绝对是一大享受。

更多新闻:无辣不欢者快挑战! 10大双北「辣到出名」餐厅出炉

7、谷关温泉:

百年历史的谷关温圈,过去曾是盐泉,经过921大地震后,成了碳酸盐泉与硫磺混和的特殊泉质,颜色偏灰,保温效果好,特别适合壮世代冬天来泡。

8、东埔温泉:

位在玉山山脚下,属于弱碱性的碳酸泉,是体验山野泡汤的好地方。当地特色的梅子餐,也是值得品尝的特色料理。

又到了适合泡汤的季节。(示意图/shutterstock达志影像)

南部温泉

9、关子岭温泉:

台南关子岭是全台唯一的泥浆温泉,国宝级的青灰泥泉据说有美白功效,而青灰泥制成的保养品、肥皂等产品也可说是台湾的骄傲。

10、龟丹温泉:

位在高雄的龟丹温泉是相当新的温泉地,水质也是非常滑顺的「美人汤」,附近许多用温泉水灌溉的食材也很值得尝鲜。

11、宝来、不老温泉:

是露营兼泡汤的好地方,设备相当完善。

更多新闻:拿出身分证!中2码「五星饭店2.7折」 27组超好中

12、四重溪温泉:

位在屏东车城,是日据时代就发展出来的美人汤,因此留下许多日本式的泡汤风格,哈日的壮世代可以来体验特殊的温泉情调。

13、旭海温泉:

台湾最南端的温泉,位在屏东县牡丹乡,有非常精致且便宜的大众汤,是相当实惠的泡汤选择。

台湾有超过135个泡汤地点。(示意图/shutterstock达志影像)

东部温泉

14、知本温泉:

大家熟悉的温泉区,也是台东必去景点之一。依山面水且设备齐全,特色美食与美景样样有。最近当地业者开发了一项料理方式称为「温泉煮」,就是以温泉水的热气蒸熟新鲜食材,保留原汁原味让食物美味又健康,还因此受到米其林指南的推荐。

更多新闻:跨年订了没?吃肉赏101烟火再送香槟 优惠懒人包在这

15、瑞穗温泉:

全台唯一的铁泉,被誉为黄金汤;最近因为五星级城堡饭店开张,国际能见度因此大大提升。

16、安通温泉:

温泉水滑顺,具排毒效果,因为靠近玉里,包括蚬仔、米以及阿美族美食等都是值得细细品尝。

 

最HOT话题在这!想跟上时事,快点我加入TVBS新闻LINE好友!
 

→紧抓话题热点,与你讨论全球大小事!点我追踪【TVBS Twitter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