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米粉汤,或是你爱叫米粉李也可以啦!反正,这是一家在新店建国路市场旁巷子里的超人气美食,在地人买菜都爱顺便来吃,也有很多人外带。今天,就Follow Mi来去吃铜板美食。


新店最大的市场就是建国市场,早上的时候可是热闹滚滚。而李米粉汤就在建国路上的巷子里面,在翡翠绿的旁边。

最新优惠票券&热门旅游
👉  不用抢早鸟,高铁这里订直接85折!
👉  外带美食优惠,这里通通有
👉
  宅配美食优惠,通通整理给你!
👉  澎湖海鲜,新鲜直送本岛



进到巷子里面往前走,很快地就看到有两个店面之大的李米粉汤。花洛米是某个平日11点多来的,但看看这里面,已经有好多客人了啊!


进到里面,没错,客人真的不少,大概内用已经7~8成满了。


李米粉汤这边是采排队点餐顺便先结帐的方式,这时候花洛米前面已经排了4个人。其实,我才刚排队一下下,后面也马上又排了4、5个人,生意之好由此可知。


排队的时候,可以顺便看一下要吃甚么小菜。这里的小菜除了一般传统的猪内脏之外,还有很多其他的菜色。主要是因为这里也有卖便当,所以菜色选择也比较多。



延伸阅读>>
北台湾一日游懒人包(大台北、桃园、新竹) 每个周末都选一条出去玩吧!(不断更新)
宅配美食推荐 生鲜蔬果、冷冻料理包美味推荐整理 就算居家隔离也不怕

如果是第一次来不知道该点啥,那可以先看一下菜单。以下这张就是李米粉汤的菜单。


来看看花洛米这天吃了什么吧!
因为是自己一个人来吃,所以点了一碗小碗的米粉汤、红糟肉,和我误认为是凉拌青木瓜的凉拌大头菜。哈哈!


米粉汤,这是一定要的啊!人家店名都是李米粉汤了,当然要点个招牌的啊!这里的米粉汤用了猪大骨下去熬煮,又加上猪内脏的肉香味,和虾米的香气。最后上桌前还会撒上一点芹菜梗提味,汤头非常好。


而且,花洛米要推荐大家,桌上的那个红红绿绿的辣椒酱。用生辣椒、香菜、和香油均匀拌炒成的辣椒酱,又辣又香的。


加一点在米粉汤里面,香甜的汤头多了辣呼呼的滋味,在冷冷的冬天里超过瘾的。让花洛米一下子就把这碗米粉汤扫得一干二净,超赞的。



延伸阅读>>
北台湾一日游懒人包(大台北、桃园、新竹) 每个周末都选一条出去玩吧!(不断更新)
宅配美食推荐 生鲜蔬果、冷冻料理包美味推荐整理 就算居家隔离也不怕

红糟肉,一份NT60,份量上花洛米觉得还满可以的。


夹起一块肉给大家看一下,肥瘦比例约是各半,但吃起来其实不会觉得油腻。炸过的红糟肉,外皮带点酥脆,入口时候还有淡淡的红糟香气。整体来说,这红糟肉表现还不错,但如果能在出菜前回锅再小炸一下加温,我觉得会更加美味。这部分小可惜了。


我一直以为这是凉拌青木瓜,你看~~真的很像吧!


但他其实不是,这是凉拌大头菜啦!但是味道上是辣跟甜居多,少了我爱的酸气,所以我个人评价一般。但如果你是不爱酸的,或许会很喜欢喔!


阿姨装米粉汤的手一直很忙,旁边那个煮面的区域,我看那位小哥也是动作没停过,这家生意真的很好。生意好,就不用担心东西不新鲜。


整体来说,花洛米觉得这家的环境还可以,餐点水准也还算可以。加上他们从大清早就开始开,晚上很晚才关门,真的是早上中午晚上想吃都没问题。而且,冷冷的冬天来上一碗热热的米粉汤,住在台湾真幸福。


区域 新店美食餐厅
大坪林 阿煌师葱饼;灿烂和食;安妞韩国烤肉食堂;朝鲜味;宣私房小厨;小乐精致面食馆;红叶蛋糕;蔬喜创意蔬食料理;鲜牧火锅;嘉义鸡肉饭;黑庄牛肉面;三野达人;八哥重庆酸辣粉;甜在心糖水铺;Fun锅子韩式料理;再来咖啡;茱蒂汉堡;原粹蔬食作;永哥港式点心坊;小乐堂;锅爸;披萨斜塔:三三活力早餐;1010湘 ; 拾松 ; P&P House ; 乾隆坊港式茶楼;洪瑞珍三明治;上川馆;活虾料理;Oli;
七张站 东阳鹅肉;面工坊义大利面;一鼎鲜;陶然日式小火锅;宾果铺;泰曼街边料理;
新店区公所 POOZ噗滋窑烤披萨;七张米粉汤;
小碧潭 IKEA;慢慢先生的店;哈饺子;段纯贞牛肉面;维记茶餐厅;山东小馆;
新店站 燕越泰料理;碧潭水湾Bali景观餐厅;不一羊小羊肉;北鸭鸭肉羹;三重桥头蚵仔面线;勇伯米粉汤;光明街油饭;鹅肉专卖店;
乌来 桂山电厂冰棒;玖玖客栈;TAPAS J;
安坑 布佬厨房;68食堂;
其他 冈山赖羊肉;品品早餐;排骨吐司;超人鲈鱼汤;老孙凉面;旭达豆浆;上官木桶锅;阿三哥古早味面摊;二空新村;腾龙御樱樱花林;正宗圆环卤肉饭;

李 米粉汤
地址:新北市新店区建国路33巷9号
电话:02 2911 5325
营业时间:星期二~日 07:00~14:00 17:00~23:30

花洛米也有TG了,现在就加起来 https://t.me/followmii
进来按个赞 花洛米粉丝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