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期间,铜锣乡内炮仗花及樱花陆续盛开,吸引大量游客,铜锣乡公所今年特地结合在地青创产业,从过年前到元宵将推出赏花迎火旁龙一系列活动‧

为能配合政府推动之「铁道观光」,也为了永续环保观光型态转型,希望能降低铜锣炮仗花祭旅客自驾游之观光车潮,遂规划引导游客使用铜锣火车站徒步到炮仗花公园的轻度旅行中,融入本地的客家火旁龙、天穿日等节庆,以一连串文创和传统产业相结合以推广活动及进行整体观光行销,延长游客在铜锣观光驻留的时间,细细体验铜锣之「客庄年味」。

铜锣乡公所今年特地与「铜锣湾创生发展协会」结合,将铜锣炮仗花与炸龙两个年节期间的盛事合并成为「铜锣湾炮仗花炸龙季」。自1月22日起,炮仗花公园将推出农特产品市集,让游客可以品味铜锣的农特产品及小吃,而火车站前广场则将在各周末推出青创市集及酸柑茶制作、彩绘DIY等手作体验活动,两个市集也会同步推出街头艺人及表演团体在现场演出。

而火车站前广场和炮仗花公园更分别设置装置艺术龙,龙身长达15节,是苗栗炸龙季最长的龙,十分值得游客到此打卡留念,2月13日夜间在火车站并有压轴「火旁龙」演出。在科技越来越进步,年味却越来越淡,传统庆典逐渐消失的时代,期望游客能到铜锣逛逛,唤醒旧时过年记忆同时,也让传统节庆能传承下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