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宁夏夜市旁的圆环鲁肉饭,也是大家都很熟悉的古早老店家,一路整排接连著的多家老字号鲁肉饭,每家口味与品项稍有不同,想吃哪一家看个人喜好,我们之前最常吃的是三元号,我个人很爱三元号的排骨汤😆😆,不过今天来换换口味,吃的是隔壁的 龙缘 ,他则多了三元号没有的鸡卷。

内文章节
  • 店家环境
  • 菜单介绍
  • 今日点餐
  • 店家资讯
  • 大桃园懒人包系列
  • 台南吃喝玩乐懒人包

店家环境

看招牌就知道这悠久历史,这一排堪称是鲁肉饭一级战区XD,我们也好一阵子没有来这附近了,觉得店家有些更动,像之前同条路不远的曾心梅冰舖,现在已改名为团聚啰,贩卖的品项也从冰品多增加了咸食。

龙缘号 外观外观 龙缘号 内用座位内用座位

老店家还是有一定的人潮,用餐尖峰时刻人多时可能还会需要和人并桌。

龙缘号 腌萝卜

之前腌萝卜都是直接放在鲁肉饭上的,现在没有了,想要的人直接到这里来自取哦!

菜单介绍

龙缘号 菜单龙缘号 菜单

主食当然是鲁肉饭,也有用香菇肉羹延伸出的饭面系列,再来是汤品及小菜。

龙缘号 菜单

今日点餐

龙缘号 今日点餐龙缘号 今日点餐

今日点餐:鲁肉饭/香菇肉羹汤/综合汤/四神猪肠汤/鸡卷/卤蛋/卤豆腐。

鲁肉饭

鲁肉饭是瘦肉偏多的比例,不是那种带皮黏嘴的手切鲁肉,但湿润不会干柴,调味也不会死咸。

龙缘号 鲁肉饭 香菇肉羹汤 50元

其实之前是香菇脚筋肉羹汤呢,现在脚筋已经没了😅😅,但是价格不变XD。
肉羹的量觉得也算有诚意,汤头滑顺不错喝。

龙缘号 香菇肉羹汤 龙缘号 四神猪肠汤四神猪肠汤 50元

我个人是偏爱四神系列,猪肠量也不少,煮得有软好咬,但仍带嚼劲很不赖。

鸡卷 50元/卤豆腐 25元/卤鸭蛋 15元 龙缘号 鸡卷

五香肉卷(鸡卷)是三元号没有的,老爷还蛮喜欢吃这个,所以只要想吃鸡卷都会来龙缘XD。
外层炸得有点脆度,不算太油,觉得单吃也不错,可以再沾酱汁变换口味,搭配旁边的腌渍小黄瓜,酸甜脆更加解腻。

龙缘号 鸡卷

小菜是点了卤豆腐和鲁蛋,不过油豆腐内部还没入味可惜一些。

龙缘号 综合汤综合汤 60元

综合汤则是草菇/猪肠/猪肚都有,想一次吃到多种配料可以点这个,像我们都很喜欢草菇呀,特别是少爷,觉得下次可以点草菇清汤让他吃个够😆😆。
食后感想,要说比较的话,龙缘和三元号的鲁肉饭有些相像,不过个人偏爱三元号一些,再来三元号的小菜种类选择也比较多,但是想吃鸡卷的话,只有龙缘才有啰!

店家资讯

店家资讯:龙缘号
电话:02-25581365
地址:台北市大同区重庆北路二段17号
营业时间:09:30–21:0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