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城天险

Potato好友们去【正宗妈煮妙小吃】大啖美食,极力推荐秘境景点,离不到100公尺的【府城天险】和【镇门宫】,疫情期间想找一个人少、视野开阔的景点,找老爷一起来【府城天险】吹吹海风、舒展一下筋骨。

台南【府城天险】因为地处在鹿耳门溪的出海口,属于船运的交通要道,鹿耳门溪口为众人欣赏夕阳美景的重要地点,傍晚时分可观赏到西斜的落日、归航的渔船、横卧的竹筏与遍植河道的蚵棚构成的美丽渔村风情。

台南鹿耳门溪【府城天险】镇门宫景点资讯

地址:台南市安南区妈祖宫一街345巷420号

电话:06 284 2600

府城天险2

鹿耳门港道因地势险要,曾为台湾(台江内海)对外进出门户,亦为古台湾八景「鹿耳春潮」与「鹿耳连帆」所在地。鹿耳门溪经过数度改道及陆埔现象后,目前已成为一条断头溪,水源来自溪(竹)筏港大排,加上雨水的挹注,终年不干涸,渔民在河流出海口处,安置蚵架养蚵。鹿耳门溪口为众人欣赏夕阳美景的重要地点,傍晚时分可观赏到西斜的落日、归航的渔船、横卧的竹筏与遍植河道的蚵棚构成的美丽渔村风情。

府城天险鹿耳门溪

府城天险鹿耳门溪1

在【府城天险】石牌旁还有一尊郑成功像,据说当时郑成功大军是通过鹿耳门进入台江内海后大规模登陆上岸攻打荷兰军的。

府城天险3

台南府城天险因为地处在鹿耳门溪的出海口,属于船运的交通要道,所以以前有海防驻守,建有独立班的驻守碉堡及房舍,但现在已经废弃,外墙漆有蓝色海洋及鲸豚的图样。

府城天险5

在【府城天险】旁则建有一座「镇门宫」,相传也是国姓爷的兵马托梦后设立的,面对著鹿耳门溪口,宫庙外观为仿明式的歇山门楼建筑,应该是为了缅怀明郑吧。

府城天险镇门宫1

镇门宫的宫庙占地不大,但这里却有个全台湾唯一的宫庙特色,这里的虎门有两位「赤脚荷兰门神」,名为耳顺及鹿风,他们还领有前市长许添财亲自颁发的荣誉市民证书。而西洋门神的由来,则是绘师林中信的一个想法,他认为郑成功既然打败了荷兰人,就应该由荷兰人来服侍,在他的想像中,当时荷兰人是落败而逃,匆忙的连鞋子掉了也来不及穿,所以就没有为祂们画上鞋子

府城天神镇门宫门神

府城天神镇门宫门神1

府城天神镇门宫门神2

镇门宫内主祀延平郡王郑成功,另有供奉妈祖、注生娘娘、福德正神,二楼则供奉郑成功之母田川氏。自2015年起增祀郑成功之父郑芝龙,但神像于2016年底失窃至今下落不明。可惜拜访当天正在整修。

府城天险镇门宫2

【镇门宫】宫庙的两侧及后侧总共围有18尊平安罗汉。

府城天险镇门宫罗汉

府城天险罗汉

府城天险镇门宫罗汉3

府城天险镇门宫罗汉1

府城天险镇门宫罗汉2

台南【府城天险】因为地处在鹿耳门溪的出海口,属于船运的交通要道,鹿耳门溪口为众人欣赏夕阳美景的重要地点,傍晚时分可观赏到西斜的落日、归航的渔船、横卧的竹筏与遍植河道的蚵棚构成的美丽渔村风情。

府城天险鹿耳门溪2

府城天险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