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健康 陈敬哲/台北报导】原订第10期疫苗施打包含辉瑞BNT疫苗,但因应供货延迟,让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决定,先排除辉瑞BNT登记,并且国中小集体接种也将暂停接种;另外日本订出疫苗护照可减少入境检疫天数,但不包含台湾自制高端新冠疫苗。


同时,原订第10期疫苗施打包含辉瑞BNT疫苗,庄人祥解释,原订目前应该有一批疫苗到货,但因到货延迟取消,全台国中小也因数量缺口也将暂停施打,预估10月5日就会有一批疫苗到货约30万剂,检验封缄完成会优先提供校园接种。


另一方面,日本在美国后宣布疫苗护照政策,曾经完整接种辉瑞BNT、莫德纳、牛津AZ疫苗,入境日本可以缩短隔离时间,由14天减到10天,意味著国产高端疫苗未受到日本认证,民众支持国产恐出国受阻。


庄人祥面对回答询问,外交部将协助厘清,有关疫苗护照相关认证,在技术上规格问题,我方会提供更多高端疫苗资讯,将会与日本外交部在沟通,针对疫苗护照间如何互相认证,相关资讯都会加强交换。


更多NOW健康报导
▸3C高度使用者眼前出现黑点别轻忽 飞蚊症中医可改善
▸当癌来敲门别急著害怕! 中医结合现代生物科技有对策

就❤NOW健康:社群 │ 影音 │ 官网
严选推荐:【订阅】NOW健康 | 频道 | LINE TODAY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