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健康 陈敬哲/台北报导】今(28)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提醒,64岁以上符合牛津AZ第2剂长者,与符合高端疫苗第2剂民众,意愿登记至9月29日中午12时,将在10月6日至12日施打,辉瑞BNT因供货不如预期,第10期未规划预约,校园也将暂停。


▲第10期新冠疫苗施打日程。(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提供)


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表示,第10期疫苗施打开放牛津AZ与高端第2剂,资格分别为9月30日(含)已接种牛津AZ疫苗第1剂,间隔10周以上64至50岁长者,与10月6日(含)符合施打第1剂间隔4周以上民众。


庄人祥强调,已经登记牛津AZ与高端疫苗民众,不需要重新登记,但第7类民众已施打第1剂牛津AZ,符合第10期资格但未在平台上登记意愿民众,想要接种第2剂就要在平台上先登记再预约,最后按照安排时间地点接种。


指挥中心提醒,最近天气炎热,提醒长者前往接种时应注意防晒及补充水分,并留意自身身体状况,10月1日起也开始接种流感疫苗,2款疫苗至少须间隔7天,以利区隔不同疫苗的可能副作用。


更多NOW健康报导
▸3C高度使用者眼前出现黑点别轻忽 飞蚊症中医可改善
▸当癌来敲门别急著害怕! 中医结合现代生物科技有对策

就❤NOW健康:社群 │ 影音 │ 官网
严选推荐:【订阅】NOW健康 | 频道 | LINE TODAY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