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目录

  • 2020.5.28
    • 2020.6.8
  • 2020.6.12
  • 2020.6.30
  • 2020.7.12
  • 2020.7.28
  • (adsbygoogle = window.adsbygoogle || []).push({});
  • 2021.5.13
  • 延伸阅读

创立于1965年的光华爱玉已经超过半个世纪,一直是嘉义人很喜欢的一间甜品店,这间甜品店营业时间非常有诚意,一大早就开始卖,一直卖到深夜十二点足足有15小时那么长,不过也是要注意,偶尔会有不定时的公休。我就碰到过!@@

第一次到访也正因为住在民雄的时候半夜睡不著,一直想要吃甜汤,晚上十点多根本没有几家店还开著,搜寻Google地图之后,看到这家光华爱玉还营业著,如果没有记错的话,我当时还打电话去问,确定还开著之后,就直接从民雄杀到城隍庙边停车到光华爱玉。

接下来陆陆续续光顾数十次,次数真的很多,多到我也记不太起来。就用手机中有拍照的几回纪录来完成这家店的食记吧!


光华爱玉在吴凤北路与光华路交叉口附近,也就是城隍庙附近,这附近超级多好吃的店,我买花也都在这附近,所以这一带后来变成我经常会路过的区域。这张照片是我当初在深夜前往时拍的,路上已经没有啥车子,城隍庙也静悄悄的,只剩下大红灯笼横挂在道路的两边。

光华爱玉大概有两间店面的宽度,因为历史很久的关系,店里也呈现一种很怀古复古的风情,薏仁、红豆、绿豆、爱玉、仙草、花生、粉圆等,大致上就是这些排列组合,你们知道台湾人在吃的方面真的很有创意!这样就可以排列出超级多种甜品,满足各种胃口的人。

 

光华爱玉

第一次去的时候看到这个点菜单实在让人心花怒放且选择困难!一种「我啥都想吃、为何只有一个胃」的感慨。冰、糖都可以加减,完全客制化的意思,光华爱玉非常有诚意喔~

你没有看错,第一次来,大热天的五月底,我就点了一碗「热的花生汤」!哈哈~这里只要是热的花生汤都会用这种稍微小一点的碗来装,而且店员一定会帮内用的客人把餐点端到桌前,非常体贴。如果不帮忙端也真的不行,热的花生汤真的「超烫!」我们这种没啥进厨房的人,根本就端不起来,手指会被烫熟。

这一碗花生汤就是我跟光华爱玉情定光华路的关键甜品啊!

这里的花生汤真不是我在乱说,所有被我介绍来喝过的人,无不竖起大拇指称赞!花生绵密而且份量多,最重要的就是糖像不用钱一样的煮进去,整碗汤都是花生的香气,又甜又香,喝了销魂啊!

老公点的是花生豆花,光华爱玉也是豆浆豆花,味道还不错,主要是花生很好吃!我对豆花没有啥印象,下次再特别点一次来吃看看。

这里偶尔还会有这些东西可以点,油条是一直都有的,但这种酥饼好像不是每天都有。

既然这家叫做光华爱玉,没理由不点一个爱玉来吃看看吧?!所以我们又点了「花生豆花」「热的花生汤」和招牌「爱玉柠檬」。我和老公一人吃一碗花生系列,爱玉则一起享用,吃完之后我的心得「光华爱玉的花生汤根本就是招牌!」我爱花生汤大过爱玉啊~

光华爱玉 20200608

不要怀疑,就算是大热天,我也是点热的花生汤,这里的花生汤实在是太古早味,太好喝了!!!只要一碗就幸福得不得了(因为热量破表!)~这碗花生汤也是引领著我一直前往去买的主打。

这个空碗刚好给大家看看每一种不同甜品会用不同的碗装,热花生汤的碗最小,接下来是花生豆花的碗(比较浅),爱玉的碗最大。不管多大多小,把碗中的甜品全部消灭是一定要的。

 

光华爱玉 20200612

这一次用餐很有趣!老公看我每次都点热花生汤,这次他也回归他最爱的花生汤,只是大热天他无法跟我一样喝热的,所以他点了冷的花生汤。但你们自己瞧一瞧~热的花生汤卖相是不是好很多?因为热汤花生都浮在上面啊!所以舀一碗出来,整碗也都满满的花生。老公那碗冷的,看起来稀稀落落,这绝对不是错觉,我后来也跟店员聊过这个问题,他们都坚持说:「冷的热的一样啦!」才没有呢!热的花生真的比较多啦~所以后来我都买热的回家冰,最后变成冰花生汤,花生也是很多喔!!!要不要颁发菜市场欧巴桑买花生汤之奥斯卡奖给我?

 

光华爱玉 20200630

老公很有实验精神,过了两周再来,我们还是点了冷热花生汤各一碗。他真的要做实验到第二次才会相信我跟他说:「热的花生汤花生比较多!」这件事。是不是嘛!你们自己看啊~真的啦!不要跟我说冷的花生汤有沈淀一些花生在汤底,真的没有啦~一汤匙舀出来的花生量,就是热的比较多,我跟大家保证啦。

 

这一天点了一个绿豆汤加上地瓜,到底哪来的灵感会这样点?!我也不知道,大概是热昏头了。老公这次学聪明了,换他喝热的花生汤,我吃这碗绿豆汤。

看起来其貌不扬的绿豆汤其实还蛮厉害的,因为这碗绿豆汤的绿豆都没有破掉耶!

可以把绿豆煮得软烂又没有破掉,应该是很厉害的吧?!喝起来味道也不错,只是绿豆汤终究不是我最爱的甜汤。

 

这碗花生比汤多的花生汤,我决定它就是光华爱玉的招牌,并且一定要喝热的!哈~

光华爱玉

期间其实还去过很多次,真的是算不清楚,因为只要有朋友来,我都会带去那边吃一下。有被我带去吃的人可以举一下手我看看~~~

不管什么时候我都想要来一碗!太销魂太好喝了~

 

喝了一两年之后,我到昨天才发现!嗯哼~花生汤有暂时歇业的时候啊?!昨天下课之后,没有吃晚餐的我只想来一碗花生汤果腹,没想到老板跟我说:「喔!不好意思,我们换季了!」什么啦!!!!!!!!!!哪有换季这回事啦!?老板说:「有啊!你没注意看,招牌都换掉了,换成夏季的~花生汤没有了。」明明我去年夏天都还有喝到热热的花生汤,我要哭了啦!!!!

最后我只好买一碗冷的花生汤回家,老板还说:「你想喝热的,可以回家加热啊!」我不要啦!人家就想要喝热热的花生汤……(任性)

 



  • [嘉义] 桃城豆花,市区内品质最好的豆花店!
  • [嘉义] 正老牌北兴榕树下阿婆冰粉条,古早味好吃大推荐!
  • [嘉义] 阿舜古早味豆花,豆浆豆花(夜市流动餐车)
  • [嘉义] 民雄佑寿司:太晚来就买不到!
  • [嘉义] 大林三郎豆花,一甲子的老店好吃又便宜!
  • [嘉义] 民雄王记豆花:脆脆口感的布丁豆浆豆花
最新团购讯息

  • 艾玛 x #IBRIDGE全自动感应酒精消毒机

  • 【关于作者】艾玛 | amarylliss

     


    TG按赞: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