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题我现在很纠结,我看了很多说法,很难受,就比如只有师出名门才能学好...总之我想让你们帮忙做个决定1.餐馆(不算大)2.新东方烹饪学校

真的很急!!!提前谢谢大家


大饭店或者学校。

小饭店就算了吧。

看看自己的目的是啥。学个手艺养家。哪里都可以。

真对这个东西感兴趣。想以后不光会手艺,还要有造诣。那么想一下真正有手艺的人都会在哪里?一般是大饭店的总厨吧?

学校方面我没去过,不很懂。看楼上其他答主有懂的。可以参考一下。


培训的毕竟从头干起,能体系学习,基础打的好,能从一开始培养良好的习惯,和快速入门。不过学的好不好全看你自己,自己监督自己,学校他们监管挺弱的。

小饭店不用交学费,还能赚个零花钱,而且人员编制较少,你有机会上灶,有个前提,不论多大多小的饭店,你要是抄的不好,是不会让你上灶的。小饭店讲究出餐快,有些坏毛病容易养成,但是也容易速成。

大饭店干活是另一个选择,人员齐全,但是一人一关,不容易学到真东西,需要机灵灵活,只要搞好关系,学到点高水平的东西还是有机会的。

如果培训里学,没两万下不来吧,但是只要你肯学,出来后再干两年,有机会冲击高水平,好工资,去真正的大饭店干。

如果选择饭店里干,别一位的死守某个店,大店和小店都干,大店里学基础和习惯,菜品样式口味,小饭店有机会去实操,哪怕炒个土豆丝,也比光在大店里打荷配菜强。

大店里没个四五年不可能上灶,小店两年都有可能。工资可差不少。

你要是觉得学习能力弱,安心踏实干,就培训。你要是觉得自己机灵点,就饭店干。


学校不是特别建议,有门路的话可以去大点的饭店或酒店,从打荷学起,反正这行学徒很缺人,可以很系统的了解整个流程,不光光是厨房那点事,还有与上下部门的协调,一切的实战也是将来的阅历,同时也是融入厨师这行特有的圈子,因为将来发展离不开圈子!小饭店不是不行,你就得奔著某些将别的技能去,也就是说一招鲜吃遍天下的那种,毕竟有些小店安身立命还是有些特别的绝活的!


新东方真的不用去,学费贵不说,主要是没那么多实操机会,出来就业也是从厨房基层做起,然后说到拜师,也是在就业过程中遇到的大拿才是有真水平,而且有他的圈子给你的帮助才会更大。小餐馆不知道是什么小餐馆,就不说了。


自身的定位是什么?

星级大厨?米其林大厨?自己开档?

实在不行去学校也不错,交一次智商税挺好


问多少次都是一样的答案。不过实在纠结的话,你可以把那学校都能学点啥告诉我。感详细越好。看有没有用处的。因为我也是读出来的,如果学校开的岗位不多,那还不如出来实习

师出名门你还得看是在学校还是在外面拜的师。要是在学校的,说真的,除非你是倒过茶,认真拜过师的,不然你出来了后一样没什么用处,这条人脉也就一般般,不值得,人家教过的学生成千上万,你确定老师能给你开多少小灶??要是在外面真正拜师的,师出名门,那还真有点用,这才是有用的人脉


学校,把厨师证考出来,主要还是学历,尽量把学历提到本科,最少也是大专


如果你是家庭条件不怎么好的话就去选择餐馆吧!但是别太小学不到什么东西,去一些连锁店,厨房十几个人的那种,虚心学习,从端盘子开始,多看多学多做多问,一定要虚心求教,厨师一般你不去问不去叫他教你他不会管你的!因为这东西都是靠个人的,边学边赚钱,和乐而不为呢!在学校出来也是一样要从端盘子开始,只要自己有心学,在哪里都一样。


餐馆。因为学校客户是学生。餐馆客户是市场。餐馆学到的技术,应用范围广。


对了小餐馆有认识的人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