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两个都是回避,在一起久了,回避程度比较低的一方,就会慢慢转化为焦虑。

具体原因,我公众号之前有介绍。


不可能的,回避最后就是越来越严重,然后....


回避型变成焦虑型?我以为只是部分程度的转变吧?底层模式不容易从根本上变化的。这就是恐惧型依恋,或者混乱型依恋模式——高焦虑高回避。根据不同的场景,表现不同的模式。当他感觉就要失去你了,或者被抛弃了,就会触发焦虑模式,变得患得患失,积极主动的示好。当他感觉压力巨大,或者关系趋于平淡,又会回到回避型模式。

从另一个侧面,回避型依恋如果焦虑了,一定是从心底里非常信任和依赖对方了。但是,我们不能掉以轻心,只要你不够强大,不够自信,或者出现了让他不舒服的行为 他就会回到回避型模式,消失,沉默,冷暴力等等。

从这个层面上来说,为什么我们容易和回避型依恋无法果断的分手,就是因为希望的若有若无,仿佛努努力,就会不一样。仿佛再坚持坚持,结果就会大不同。回避型依恋的人也时常说「呵呵,你就这耐心。那么经受不住考验?还好意思说永远爱我?你太弱了。」这时候,你的征服欲或是胜负欲被彻底激发?我明明很爱你,你却感受不到?是我不够好 还是不够努力?于是开始努力的证明自己。但你付出越多的时候,你就越不容易放手。

回到问题,回避型变成焦虑型,一定是回避型也付出了很多,都是人 ,是人就有对沉没成本的执著,受到损失厌恶的影响。


在成人依恋理论中,除了安全型、回避型、焦虑型之外,还有第四种依恋类型——混合型依恋。这种依恋类型会在不同的情景下,表现不同的依恋类型。

在另外一些依恋理论中,这种混合型依恋被称为恐惧型——特点是高焦虑高回避。


两种情况

一种本身是高回避高焦虑,即恐惧型,你只看到回避的一面,忽略了焦虑一面;

另一种是,回避受到感情的挫折,转变为焦虑,这是一个好的信号,说明已经开始信任他人了!从原来的自己走出来了!

从对他人的受害角度来说,焦虑是信任他人的,只是自我丢了,回避根本不信任,不信任背后的自我是片面偏执的!

恐惧型因为经常焦虑,经常否定自己,打破自己更容易,反而比回避更容易转换!


两种近乎水火不容的人格你是怎么把它们认混的, 完全不一样甚至不能用近似来形容,你可以仔细找找资料, 知乎上不是很全,一点点补到也可以。


当你遇见自己自己真正喜欢觉得无法失去的人的时候,不管你是什么人格,你都会变得焦虑。

因为很喜欢很在乎,不想失去,就容易患得患失,从而胡思乱想,焦虑不安。

能回避的人,都是一开始就没有那么喜欢的人,都是从来没有和你想过有未来的人。

即使是回避型也有焦虑的时候,在他真正爱上一个人的时候,他也会像一个焦虑型一样难受,但当他么焦虑的时候,恰好是对方无法容忍离开他们的时候。


被另一个回避型逼的


请了解一下,回避分两种,疏离和恐惧,做恐惧依恋又被称为混乱型,自身状态相比疏离的回避更不稳定。


哈哈,它本来就不安全,不安全的情况下不回避自然就焦虑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