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谈的之前的一些恋爱里,感觉自己都是偏回避型的。但是我目前的这段恋情,对方是个回避型,感觉自己变成焦虑型了。既然我的状态会变,我就很好奇他在之前的恋爱中也是回避型吗?还是只是因为和我在一起他才变成回避型的?


有关,找了个回避型依恋等于养了个白眼狼


有可能会有一些相关性

有些对象所带来的伤害会让一个人从安全型依恋模式转化为不安全的类型;或者让一个本身就有著不安全型依恋模式的人「病情」加重。

所以谈恋爱——暴露内心,其实是一个勇者的游戏!


有意思

抛开这个问题来看,答主说的那种状态让我想起来自己曾经看过的一本讲述高敏感的书。

里面明确提出了一种观点,就是人在不同情况下,他的敏感程度会改变。

因此,我们可以理解为,任何的状态不会最终固化,类比回避也是。

在我谈的之前的一些恋爱里,感觉自己都是偏回避型的。但是我目前的这段恋情,对方是个回避型,感觉自己变成焦虑型了。

题主遇到了不同能量强度的人,加之并没有明确测试过自己属于回避,因此题主的能量强度也会变。

现在的题主为什么「变」了?

我觉得是因为对方回避的程度要比题主「强」,力量不对等的情况下,就会「逼」著题主偏向焦虑型。

在这个前提下,我们再进行接下来的讨论。

既然我的状态会变,我就很好奇他在之前的恋爱中也是回避型吗?还是只是因为和我在一起他才变成回避型的?

第一个问题,关于他在之前恋爱中的状态,我觉得这还要参考其他的条件

比如,原生家庭对他的影响如何,以及他对两性关系的看法等等。

你可以在后来很多问题上跟他进行探讨,然后才能得出结论。

第二个问题,大概率不会是

我觉得很多人可能对恋人的回避状态有什么错误认知,因为只有在恋爱的时候,他才会「回避」。

其实回避,回避的是广义上的亲密关系。一切的亲密关系的建立,对回避来说,都不容易。

看他是不是恋爱才回避的,你需要观察他的其他亲密关系的情况,如果其他方面也存在问题,那么肯定不是在和你恋爱的时候才会这样。

(询问一些关于他自己成长上的事情,亲情方面的亲密关系会好探究,这个也是很多回避成长的源头)


人的依恋模式决定谈恋爱的相处模式,两个都是回避型在一起会很累,比较痛苦……


谢邀

这是肯定有的 不用想


关系不大


爱情的本质是弥补童年时期的创伤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